給每一個玩部落格的朋友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我不認識她,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她存在於某一個部落格裡,為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的相簿,網誌,莫明的牽動著我,但是我只是默默地看著…看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他的網誌相簿,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自己的網誌,也開始跟著她的情緒有關,他笑、所以我笑,她哭、所以我哭,她高興、我高興,她悲傷、我悲傷,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
在某天,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女孩知道了我的事,也到了我的網誌來,我很興奮,她告訴我,她很謝謝我對她的關心,他也很高興,開始在我的留言版上留言,於是,我們就在彼此的留言版上留言,這是個很美妙的感覺,無疑地…我…更加愛上她了。
不記得從什麼時後開始,跟她開始通了電話,她不給我她的名字,只給了我兩個字…小米,我開始關心她身邊所有的事,她的朋友,她的作息,他的心情,她的一切的一切,而我這麼作的一切,都只是關心,至於她的愛情,我卻沒有勇氣去問。
有天,時機到了,她說她想見我,我開始慌了,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不知道要說什麼話,我開始害怕了,她如果覺得我不好,覺得我很煩,覺得我不適合做她的朋友該怎麼辦?心中雜沉著,但是我還是去見她了。在一個很特別的住宅區的公園裡,時間開始逼近,我害怕著期待著,時間到了,不久,時間走了,5分鐘、10分鐘、半小時、一個小時,我焦急著、我擔心著,焦急擔心,為了不是他不來,而是焦急擔心她是否出事了。再打給她,她卻接起電話,對著我說聲”對不起,我忘了!,我放心了",對著她說:”沒關係,你沒事就好,下次在見面吧”。
我在網誌上,寫下了這次的心情,受傷了?沒有!但是卻有她的留言”對不起”這句話又一次出現,”我不在意 ,你沒事就好”這兩句話是我給她的回應,我現在只希望…她不要多想。
又來了,她又約我在一次見面,我也跟第一次一樣,一樣興奮,一樣緊張,一樣害怕,也約在和第一次一樣的地方,但是也和第一次一樣,時間到了,不久 ,時間走了,5分鐘、10分鐘、半小時、一個小時。我也和第一次一樣,慌了、怕了、緊張了,不知道她又為何避而不見,打了電話給她,這次她卻又對我說”對不起,我又忘了”,心…是放下來了,但是這次多了點傷心。
傷心了,我在想要不要寫在網誌上,寫了,怕傷了她,不寫,又怕自己想太多,可是這一次,她很認真的把我寫在她的網誌上,同時多了很多句”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心…又動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卻格外的開心,原來她有把我放在她的故事裡,也許只有一點點,一個角落,一杯水的重量…
我有點退怯,但是對她…還是愛,見面…開始對我而言,不再重要了,我只是想像平常一樣,看著她的網誌,可是卻已不期待變成她的王子,看著她給我的留言,還是有幾次忍不住了溼了眼,對她…我想,她只是把我當成一個很關心她的…網友吧…
第三次見面…我猶豫了,怕傷心,怕被欺騙,但是想見她嗎?想!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但是結果,還是一樣,她沒有來,一個小時後,她也一樣沒有來,我拿起手機,才要撥電話,就在同時,手機也響了,是小米,沒錯,是她,害怕?擔心?或許還是有,但是現在,已不再強烈,我接起手機:”你在那?”她卻說不出話來,她只是簡短的告訴我…”很抱歉,我又欺騙了你,這一次…我…沒有理由”
我失望了,握著手機不發一語,她卻也陪我沉默,我哭了,在這一個我陌生的公園裡,陌生的住宅區,我忍著不讓她知道我在哭,哽著假裝著,輕輕地對著她說”沒關係,如果你喜歡的話,那就這樣吧。”
我卻從手機裡,聽到了她的哭聲,我問:”她為什麼哭了”,她卻告訴我:”因為我看到你哭了,我很不忍。”我傻了,原來她一直都看的到我,我乞求著讓我見她一面,她卻一直拒絕我,我問她是否是不願意見到我?是我那裡傷害到妳了嗎?她說她怕見到她會失望,我說不管怎麼樣我都想見你…想見你。

她被我突破了心防,被我卸下了武裝,開始指引我到有她的方向。

我到了附近的一棟大樓裡,按下她告訴我的數字,門開了、門關了。我進到電梯,眼前的事物突然開始熟悉,原來她相簿裡零散的種種,都散落在這棟大樓,這裡的每一處,每一角,每一盞燈,都在她的身邊過,都因她而放亮過。

按下另一個數字,打開了電梯門,而這裡的衝擊,更是格外的清晰,我看到了一扇熟悉的門,鼓起了勇氣,按了下去。
我忐忑了,我不知道現在的心情到底是什麼感覺,或許一切,都一直是想見她吧,門開了,此時思念,強烈的壓過了我每一條神經,我看到了每一吋我熟悉的光景,最重要的是看到了我熟悉的女孩,但是在她的身上多了一個我不熟悉的東西…輪椅,原來這就是她不肯見我的原因。
她看著我,又在一次的哭了,她告訴我:”我不希望一個那麼關心我的人離開她,但是往往一見到我後,就離開我了,原來一直以來,大家一見到我的殘缺,就不再關心我了,人總是戴著有色的眼鏡去看著我們,我不想再受傷害了,對於欺騙你的事,我很抱歉,但是我卻一直都想看看你,一直以來,我都在上面看著你,看著你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我開始有點喜歡上你了,這些日子以來,很謝謝你對我的關心,現在你也可以跟別人一樣離開我了,但是…請你不要忘記我,好嗎?”
我的反應,跪了下來,就在她的腳邊,抬起頭,看著她,就只對著她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事開始變成了我的重心…對你!只有疼,疼著你的喜,疼著你的悲,疼著你的一切,即使妳的人生,有著不完美”
手,拭去她的淚,我對著她說:”如果可以,能不能讓我在你的身邊,疼著你,陪著你,推著你,試著帶你去環游世界?”
才平緩的眼睛,又溼了,再拭去她的淚,於是,半小時後,開始我們環遊世界的第一站,台北。
之後,不知從何開始,推著她的輪椅,就像牽著她的手一樣溫暖,她幸福嗎?我不清楚,我只清楚我會努力地開始屬於她的”美麗人生”,只是希望,結局會不同於故事中的女主角…是啊,小米…我愛你



我很努力的找到我的部落格戀人,當然更包容,更努力的照顧她,而在看故事的你…找到了嗎?



2006。5/17 16:37 在認識小米六個月後,所寫的第一個故事 4 iori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