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_N 更新日期:2006/09/03 12:14 記者:張嘉男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表現精采,不但引起各國媒體關注,就連中國大陸也想和王建民攀親帶故,大陸的東方體育日報,把王建民叫做是「中國」投手,至於南韓網友則幫王建民取了個綽號叫王「西房」,意思是指入贅的女婿,讓台灣的球迷看了很火大。
中國投手揚威美職棒豪門,王建民什麼時候變成是大陸人了,中國兩字用得會不會用得太過分?
這是8月份一篇來自東方體育日報的報導,把王建民寫成是中國投手,網友痛批不要臉,該不是得了妄想症,有人批評,這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把姚明算作台灣人,甚至還有人說,既然那麼喜歡建民,乾脆連趙建銘也一起帶走。
而想跟王建民攀關係的還不只大陸媒體,韓國網友,現在也幫王建民取了個綽號叫做王西房,到底這西房市什麼意思,其實在傳統的韓文中,西房指得是入贅的女婿。
這下豆腐吃得可就更兇了,儘管每次王建民出賽時,場邊總能看到一群拿著國旗的球迷來正名,不過大家更希望,能親自從王建民的口中,對國際媒體大聲說出我來自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