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馬里亞納海溝嗎?」津問。

「知道。」我說,「在西太平洋海底,深到1萬1千公尺深的
Challenger Deep,連世界第一高峰Everest放下去都沒辦法探出頭噢!」

「那是因為地球內部板塊運動造成的,只是一個上擠一個下壓。我
想,地球應該是隨時都很熱情的,而且終年如此。」她說。

「熱情就糟了,豈不是一天到晚地震?」我說。

她格格笑起來,把手上的雜誌扔開,抱住了我。我靠住她的額,嗅一
嗅她身上那熟悉的味道,說真的,她在我心中越來越重要。

也許是因為常一起去看電影,尋找美食和常常聊天,然後我們不斷彼
此吸收知識和想法,最後越來越像,不只會異口同聲講出一些想法差不多的
話語,連外貌都開始近了。人家都說情侶常長得像,她倒是覺得十分委屈。

我漸漸相信愛情真的是膨脹出來的,那是依賴心壯大後的結果。我們
的內心都有兩個自己,一個走向孤單、走向毀滅,一個走向安定、走向創
造。我想我體內的前者並沒有死,只是它被後者的光芒掩蓋了,隱匿在深
處,偶爾作祟,並因為某種像是責任的背負存在著,而無法反撲後者。

「馬里亞納海溝應該很深很深呦,黑到完全沒有一絲光吧?」她說。

「有吧!那裡頭有些奇怪的魚,會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說不定比陸地
上漂亮多了。」

「那真好,我覺得陸上我已經過膩了,我們去海底住吧?」
「好阿。」我回答。

然後晚上我們抱在一起睡了。睡到隔天中午,星期日不用上班,我是
那種覺得一直睡覺是很浪費時間的人,但這次例外,並不覺得浪費時間。

醒來後我們去吃了早餐,說是早餐其實也只是煎火腿和蛋的素材,還
有一份鐵板麵。吃完後便去逛街,有時覺得台北比較算是個夜城,因為白天
很多有意思的店家都沒開。

逛到了一家百貨公司,我陪她去看了各種保養品。一年來,託她的
福……嗯,是種福,我懂得了各種化妝、保養品牌的名稱和技巧,會看女性
服飾和鞋子,幾乎百貨公司內只要是女性用的各種品牌產品,我都清楚熟悉
的不得了。而且還不止,包括家事類的用品和煮飯青菜的種類也是,我相信
幾乎沒有其他男人可以像我這麼懂女人物質上的知識和需要。所以說,託她
的福……因為她而使我成長,成為一個更接近完美情人的人,懂得女人物質
上的需要。

除卻花錢的問題外,我想男人一般不願學習這些,我不知道是不是沙
文作祟,還是因為懶惰或不關已事。但我想如果要瞭解女人,從這下手絕對
是一個最快的途徑。當你清楚瞭解各類化妝保養品或服飾的種類好壞時,女
人就會跟你討論,然後造成一些對她需求的理解和想法,因此,你可以予以
建議───女人有時就是猶疑,欠缺那種果斷的判斷───然後男人成了她
做決定的推手,就算選錯了,她也不會覺得後悔被騙,反而覺得有實在的滿
足感。然後,有時可以藉此暗自操控她採購的方向,買到她喜歡的東西,同
時又省下一筆錢,兩人心情都高興,嗯,何樂不為。

因為她,而讓我成長了,甚至慢慢越過了她,她就像是被我習盡武學
的師傅,當我青出於藍,或是接近於藍,她就漸漸失去了讓我吸引的才華。

但我深深記得她曾對我說過的話,那天她說:「你阿!對我就像是一
個很大的寶藏。這邊挖挖,那邊挖挖,竟然發現有那麼多驚喜,好像永遠都
挖不完的似的。嘿!但我知道噢,兩人在一起總有一天,我會挖光你這塊寶
藏,看盡你所有的才華的。」

「那怎麼辦?」我問。

「那時阿,就一同去尋寶囉!一起去找這世界所有的寶藏,就我們兩
人。」她說,眼中閃著光芒。我那時非常感動。

於是我就此決定從此要和她一同成長,一起去找出和開創所有的新寶
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