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幼家境清寒。

可能是因為從出生開始,他們家就是過著很簡單的生活,所以他把量入為出、勤奮努力、清心寡慾視為非常天經地義的事。
他完全不以貧窮為自卑,而且還對奢華的生活感到很不以為然。
對於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打工,他感到相當驕傲,因為他因此比其他同年齡的孩子更早學到東西,至於有沒有童年這件事,他完全沒去想過。

唸書當然也要非常認真,因為他只能讀公立的學校,如果他懶散,考不上公立的,最後的結果就會變成沒書可唸,而不像別人家還可以去讀私立的。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變成他選擇學校的指標。
他寧可選擇爛一點的學校,輕鬆拿取獎學金;也不願硬擠進高級學校,然後追課業追得氣喘如牛,甚至還得去補習,他們家可沒那個閒錢。

他總覺得,唸不唸書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唸,而不是看學校好不好,並不是好學校就一定代表好成績。
所以當他帶著非常高的聯考分數,填進了離自己家最近(因為通勤花費最少)的那所爛名遠播的學校時,差點沒把他的國中導師給活活氣死!

大學畢業,出社會後,他腳踏實地的開始從基層做起,由於努力與實力,他穩定的晉陞中。

他的外表、能力與氣度所散發出來的光環,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翩翩紳士,是每個女人夢寐以求的好男人,壓根兒沒有人會去注意到他有沒有錢。
或者應該這麼說,沒有人會相信他竟然沒有錢。

當他第一次遇見她時,光是看到她的笑容,愛神的箭就已經戳中他了。但是他還是選擇觀望,默默的暗戀。
一向很有行動力的他,一碰上感情,就會突然變得很沒有自信,他的感情經驗很少,他不懂得怎樣追女孩子。平常口才很好,但一遇到喜歡的人,馬上結巴,想的跟講的完全連不起來。

但他真的很喜歡她,認識她越久,他越覺得她就是他想要娶的那種女人。
要怎樣把她追到手,對他而言實在是很困難的課題。
所以他開始使用最古老的基本方法。

買大把的鮮花送給她,帶她去高級餐廳吃燭光晚餐,送她各種名貴的禮物……他很努力的討她歡心,但是荷包也因此失血不少,但他仍然持續擺闊。
不知道為什麼,他居然害怕她知道他沒有錢,因為愛情,他頭一次感到自卑。

順利追到她之後,他對她說:
「在妳30歲的時候,也就是七年後,我們結婚,我會送妳很大的鑽戒,舉辦一個很盛大的婚禮,把妳風風光光的娶進門。」

「真的嗎?那要花很多錢耶。」
「錢我有啊。」他脫口而出,說完連他自己都覺得心很虛,但願她不會發現他在說謊。

她聽了只是微微的笑著。

他變得比以前更加拚命賺錢了。
因為對她的承諾,他告訴自己:「就算現在還沒有錢,但七年的時間,足夠的!我一定會賺到的!」

漸漸的,他們的關係也產生了一點變化。以前他追求她時所用的招數,現在被她完全拒絕。

「老實講,我對那些西餐廳的菜真的沒什麼興趣,你並不知道我喜歡吃什麼。」
從此以後,約會去哪裡吃飯,變成由她決定,於是他們開始去那些家庭式的小菜館,複合式平價餐廳,甚至夜市的小吃攤。

「老實講,你送我的那些名牌包包、鞋子、首飾、化妝品什麼的,我都不喜歡,也用不了那麼多,以後生日還是節日時,我會自己告訴你我想要什麼,你再送我就好。」
從此以後,他被指定買的禮物變成CD、書、面紙盒套、音樂盒、鑰匙圈這類小東西,甚至還有洗面乳、洗髮精、襪子、醬油、曬衣架、筆記本這類生活日常用品。

雖然他覺得有點奇怪,但是也因此鬆了一口氣。

七年後,他真的變成一個很成功的企業人,財產已經成了可以稱為有錢人的級數了。
他履行他的承諾,將她風光的娶進門。

結婚當夜,他深情的握著她的手:
「我要向妳道歉,我騙了妳,其實我原本什麼都沒有,家無恆產。然而是因為妳,讓我產生了動力,我要讓妳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現在我成功了,當年我開給妳的支票,並沒有跳票。」

她笑了,就如同當初他對她說他有錢時,她所出現的笑容一樣。

「其實我早就知道你什麼都沒有,有錢沒錢,並不是假裝得出來的。你追我的時候所砸下的錢,讓我知道你就算窮,仍然肯為我付出;而不是像有些人,有再多的錢也捨不得對女友、老婆好一點,我是因為這一點才把心交給你的。」

他感動得說不出話。

「倒是我想問你,為什麼你那麼怕我知道你沒有錢?我看起來像是那種拜金的女人嗎?」

他因此說起了以下這段往事。
在她之前,他也曾經喜歡過一個女人,當他還在暗戀階段時,有次聊天,她說到:

「男人有錢最重要。如果有個男人中了兩億樂透,就算他是個驢蛋,我也願意嫁給他。」
他聽了,原本想追求的心,被潑了冷水,他假裝若無其事的說著冷笑話:「兩億喔?我也有兩億啊。」

「兩億精子我可不要。」
「妳怎麼知道我說的是精子?」他有點意外梗這麼快就被破了。

「不然你身上還有什麼東西有兩億?家產嗎?」
「精子也算是我的家產啊。」

他的故事說完了,她說:
「聽完你的故事,我覺得你當初之所以失敗,並不是因為窮,而是你說的那個冷笑話,不只很冷,還會被當成性騷擾。」

「那我也想問妳,為什麼妳要假裝不知道我沒錢?」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要顧及你的自尊啊。」

他此刻真的相信,他沒有娶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