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竟然自殺,壓力真的是個無形殺手。

其實壓力是可以控制的,帶來壓力的事情本身並不是壓力本身,是我們的理解造成了我們的緊張促成了我們的壓力。 譬如在某些人眼裡,乘坐雲霄飛車令人恐懼害怕,而對於另一些人來說卻變成了非常刺激的好玩遊戲!

消除壓力的關鍵是獲得一種控制自己心理的能力,使你有力量去把握那來自生活和社會的種種刺激物件,有能力去接受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實!

許多壓力是由於你的負向性思維引起的。所謂負向性思維包括:
不是全有就是全無(ALL OR NOTHING),即不是黑就是白的想法,沒有任何的中間灰色地帶,以偏概全(即一件小事做錯,則全盤皆錯的想法)。

把正向的事變質,即明明是好的事情,卻被你想像成不好的事情。

過早下定論(即常常臆測別人的心理,把自己當成算命先生,預測將來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強調負面效應而忽視正面效應(即常用放大鏡來渲染負面效應)。

情緒化的解釋;常常使用「應該」或者「一定」的說法(給自己施加很多無形的壓力)。

常以不好的說法在自己的身上;常有負疚之感(不相幹的事情也認為自己有責任,一致於經常有自責的想法)等等。

諸如此類的負面性思維很多,使我們的生活攜帶了很重的原本不應該有的負荷,想生活的灑脫,我們必須學會革除這些諸多的負面性思維。

親愛的,生活免不了風雨心傷,但總會過去的,不是嗎?請別讓自己一直陷在壓力的泥沼中走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