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在想, 到底我是否害怕愛情呢? 若果是的話, 是為了甚麼? 若果不是的話又是為了甚麼?

有人說過, 「愛情是甜蜜的, 身在其中, 亦即樂在其中. 爭吵是免不了的. 然那只是生活的一些小情趣吧了! 只會增進兩人間的瞭解, 鞏固兩人的感情.」 多麼的美不可言啊! 愛情當真的令人嚮往. 難怪有這麼多的人會不顧一切的去找尋愛情.

亦有人說過, 「愛情是甜蜜的? 騙人罷了! 為了維繫那些所謂的愛情, 花去了多少的心思, 多少的時間, 多少的金錢, 然而到頭來卻只是失去了一個曾經愛過的人, 少了一個可以傾訴心聲的朋友.」 多麼的可惜啊, 當愛情不再時, 很大機會, 世間上便會少了一個朋友, 甚至多了一個敵人, 一個恨你入骨的敵人! 愛情. 真令人迷茫.

忘了補充一句, 以上的那兩句話都是出於我口的. 對於愛情, 我是既愛且怕的. 兩個人的相處, 是世間上最難的科目. 沒有任何定律, 任何法規, 有的只是無數的未知數, 等待著你去一一解答, 求正. 倦極了. 真的倦極了. 數學曾經是我最強最喜歡的學科, 但現在卻是我最差最害怕的. 愛情也是.

一次的失敗 並不能消磨我的雄心壯意; 兩次的挫折, 我受傷了; 三次的挫敗, 心傷了. 第四次? 沒有了, 因為我害怕, 所以選擇了一條愚蠢的路. 其實我的自我保護能力是很強的. 看不出吧? 平時嘻嘻哈哈的我, 內心卻是異常的封閉. 朋友對我所知的並不多, 多是一些皮毛罷了; 好朋友對我所知的亦不多, 因為我對不同的人會說不同的秘密. 我真的很會保護自己! 那麼, 我的女朋友對我所知的應當是最多的吧? 對不起, 剛好相反, 她們對我的所知比好朋友要來得少. 因為我愛她們, 所以不欲因為我的感覺, 我的想法為她們做成任何的傷害. 誰不知我卻原來一直也在傷害她們……

「為甚麼不告訴我你的想法, 你的過去, 你的一切一切……」 這是我常聽到她對我責問.

「你要記著, 我是你的女朋友來的, 是女朋友啊! 為甚麼我對你好像是一無所知似的?」 這亦是我常聽到她對我責問.

是我不對, 我是承認的. 但我就是有很多事不能親口告訴她. 行動代表了我的一切. 可是並沒有得到她的留意, 她的領會. 我明白, 她不是我肚子裡的蟲, 若我不說, 很多事她是很難知道的. 可是, 那是真真正正的我. 然而……我們分手了.

外表, 真的很會騙人! 這是不能否定的事實. 因為我也常常被別人的外表所瞞騙. 「唔……看她的樣子便知她不會是是這種人來的.」 結果, 我錯了. 真的很佩服那些懂相人的人. 因為我沒有這種技能. 很多人也沒有. 因此, 我亦往往給人一種錯覺. 其實那個並不是我.

愛情, 真的很令人嚮往啊! 試想想, 當失落時, 有人送來柔聲的問候; 當快樂時, 有人衷心的為你高興; 當受傷時, 有人心痛的為你小心呵護; 當……也許你會說, 這一切你的朋友也會為你做. 是的, 我亦能從我的好朋友中得到如此種種. 然而, 畢竟友情與愛情是不同的. 這一點我們都知道.

愛情, 真的令人心碎啊! 試想想, 第一個令你真正生氣的是誰? 是她; 第一個令妳筋疲力竭的是誰? 是他; 第一個令你整天擔心的人是誰? 是她; 第一個令妳心死神傷的人是誰? 是他; 第一個……太多的不愉快了. 這便是愛情嗎? 是的, 這便是愛情, 一部份的愛情.

愛是甚麼? 愛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如上所說, 太多的未知數, 沒有指定的公式, 便組成了今天的愛情. 愛, 有歡笑, 亦有淒苦; 愛, 有溫暖, 亦有冰冷; 愛, 有收穫, 亦有付出. 愛, 是雙面的, 就好似雙子座的人, 有善良與邪惡的極端性格. 是好是壞, 真的要看看你和妳的造化. 我沒有信心能得到好的結果, 因此, 我選擇了逃避, 只有如此, 我方能不再被它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