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習慣為一些事情尋找背後的原因,
當我們遇到一個有高貴情操的人,我們會去研究他為甚麼有這麼高貴的情操,
然後推論出他受童年影響,他有家教,
他為了補償自己的過失,他透過對別人好來控制別人等等……

為甚麼他不可以毫無原因地擁有高貴的情操?
他就是那麼善良的一個人。他就是願意捨己為人。
他就是見義勇為,就是那麼正直。
他生下來就是一個好人,
正如有些變態殺人犯生下來就有變態的傾向,
不是社會和家庭的錯。

為甚麼我們不可以接受別人有高貴的情操,
而偏要為他的情操想一些不高貴的理由?
人根本不是很有動機的。
許多時候,我們都是在事後才為自己所做的事下一個註腳,
當時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愛你,根本沒有原因。
不是因為你像我或者因為你剛好與我相反。
不是一種心理補償。
不是你擁有甚麼優點,甚麼條件,也不是因為你怎樣對我。

所以,不要問我為甚麼愛你,如果我能夠回答,
那些原因也不過是我在事後才想到的。

我不愛你,也沒有原因。
不一定是你有甚麼不好或你太好。
我覺得自己不愛你,就是不愛你。如果有理由,也是我用來說服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