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站叫 幸福

公車開到幸福路口,你想,該不該下車呢?

車上有個你喜歡的人,你喜歡看到她的身影,喜歡在車上與他巧遇,
他不知道你在喜歡他,你就是喜歡看見他,遠遠地喜歡一個人,是一種很有安全感的心靈寄託。

車下有個你喜歡的人,你知道他在站牌守候,他希望每天都能在幸福路口巧遇你,他常該尷尬地不知道跟你說什麼,通常就只有一聲「嗨」
。你點頭微笑,你知道他的心意,你說你知道在幸福路口和喜歡的人
巧遇是一件很美麗的事,尤其,你說,在一個睡眼惺忪的早晨。

你想,你到底該不該下車呢?「追求不到的幸福,是想像的幸福;自己送上門來的幸福,是超級幸福。」你聽過這樣一段話。

最近大家都在談論幸福,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好像開始感覺,擁有幸福比擁有財富還直得驕傲,擁有幸福的人才有資格大聲疾呼
「一定要幸福呦!」

你不知道,每天在幸福路口猶豫該下車還是不該,這樣算不算是幸福?你總算跟幸福扯上一點關係了,總算是有點跟上潮流。

太陽下山,天色暗了很多,冬天到了,你在晚間搭上公車,照例經過幸福路口,車上乘客零零落落,當然你知道車上不會有你那個喜歡的
人,車下也不會有那個喜歡你的人,你的心情沒有寄託,不需要在兩種幸福裡作出困難的選擇,突然間,公車照樣顫抖,你感覺孤單。

你說你以前以為幸福只是說說而已,現在你突然知道什麼是幸福。

是什麼啊?我好奇的問。

當你不再擁有的時候,你突然意識到它曾在那裡,你曾經在那樣一個美
麗的片刻,擁有過幸福。

在幸福路口,你到底有沒有下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