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曾經說過:這是個離曖昧很近,卻離愛情很遠的年代。但是這句話真的堪稱經典!
  
是的,我們總是可以隨意的曖昧,眼神的曖昧,雙手的曖昧,言語的曖昧,甚至是同床共枕的曖昧。
  
可惜,卻始終找尋不到真正的感覺上的曖昧。愛情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卻天真地以為它就在身邊,觸手可及。孰不知,其實它遠在千萬里之外,亦根本未曾走近你。

但或許它留下了它的影子--那就是我們喜歡哼唱的氾濫成災的情歌.情歌之所以氾濫,是因為我們需要它來偽裝我們內心深處的寡情並籍借它來宣洩難以排遣的歇斯底里的寂寞.可惜自古情歌傷情,所以越唱越悲。而我們可共鳴的眼淚卻越來越少,幾近乾涸;纖細的,善感的心,更是越來越麻木。

愛情的遠離也許使我們失落,失落的感覺使我們傷感,傷感後我們失去了心靈的空靈.開始變得遲鈍,變得愚笨。

我們為<<鐵達尼號>>的愛情而扼腕嘆息,為它不惜流出珍藏已久的眼淚,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其實愛情只有天人永隔才能永恆。這不是殘忍,於最美的時候結束最美的愛情,這是最美的結局。況天意如此,豈可逆轉?

  可惜,現實中沒有鐵達尼了,沉沒了的始終是沉寂的了。

  我們深深的嚮往<<緣分天註定>>的浪漫,在影片落幕之後仍久久不忍離去。他們一見鍾情卻受命運的捉弄;他們在歷經輾轉10 年之後還能確定唯有對方是真愛。而且為了這份縹緲的愛各自離開身邊戀人,還能在兜了一大圈之後恰巧不期而遇的是一個信念一個冥冥之中指使的感覺,一張寫著他的電話的美元,一本寫著她的電話的早已脫銷的書不是神話是什麼?

是的,因為是神話,而且神話得很唯美,即使是有點小小的虛偽.也仍然令我們感慨。可惜電影與現實有差距,浪漫與堅持互不成立。我無法超凡脫俗,所以如果我是女主角,那麼當我遇見他的時候,也許我正帶著我的小BABY在那個公園裡散步。

  離愛情很遠的年代,我們早已經失去了任何信念,我們沒有餘力再去堅持什麼,只能隨波逐流。
是的,我們離曖昧越來越近,而愛情卻始終沒有向我們邁近半步。偶爾感覺到一絲絲一點點,伸出手去,卻只是捕捉到空氣中,也許只是它無意中遺留下來的氣息。

  僅此而已!

  所以我們註定只能在曖昧中生活,不明的曖昧,模糊的曖昧.脆弱的曖昧,不堪一擊的曖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