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很多次,我想忘掉記憶—那一小部分的回憶—那該死的人,那件可惡的事…那討厭的人, 那副嘔心的面孔…...它們,令我不堪回首。它們,就如同一匹純潔的白布上的一點黑,令人憤怒,令人喪氣,令人痛心疾首。不想再去記起這一切一切,因為它們令我隱隱作痛;不想再去憶起這一切一切,因為它們為我完本完美的回憶,添上一道疤痕。我痛恨, 我痛恨……

於是,我企圖抺掉回憶.。但,不知怎的,它們總在我回憶的第一幕出現。就像一道已結焦的疤痕,當日的痛已不復再,但當我越是想徹底地看看傷勢,那受傷的一幕又再重演,令我悔恨,教我傷感……午夜我輾轉反側反側,不能入眠,兩行眼淚滑過臉頰,我更為意識到自己的可悲…


突然,一段曾在某小說出現過的對白湧現腦海 : 「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不論是好的或是壞的,我都不會想要將它捨棄,因為那都是屬於我的一部分,沒有發生過那些就不可能會有現在的我。」


終於,我想通了。為什麼我要讓那些回憶封鎖自己?它們本可稍縱即逝, 為何我要讓過去一再折磨自己,甚至企圖修改回憶?其實,人生就是拼圖, 一定要由自己親手拼砌出來,那拼圖才會完整;假如你企圖重畫某幾塊.那拼圖不會完整—因為一幅拼圖總會有平凡的幾塊,來襯托主角。就如人生,如果沒有傷痛,又怎能教人珍惜快樂?
如果沒有回憶人又什麼可能會成長呢?所以回憶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