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幾年前雀巢出了一個廣告詞,三兩下打熱了整條街:「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廣告的本意當然是促銷,但因廣告詞的打動人心,不知不覺間忙碌下的約會就常被這句廣告詞取代。

回國一個月,你總用忙當藉口,不知是不願見我還是不敢見我,雖說約好了要見面,但我寧可用突擊檢查般的驚訝偷你一個空閒。

如同廣告般,在你公司樓下打電話想要見你,只不過帶著咖啡出現的人不是你,是我。

不敢說是專程,也不敢說只是想見你,在大熱天騎著車跨越半個台北市,而這天甚至不是上班日,只憑著你一句:「我大概會去公司。」,我來到這。

電話那頭,你罵我傻,若是你不在該怎麼辦?我訕笑著,假裝無所謂,不敢說其實我根本不敢想所謂的落空。

只是一杯咖啡,只要你一杯咖啡的時間,我想見你,如此而已。

記得幾年前,也是那一杯咖啡,也是那個送咖啡的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心。

那一晚你記得嗎?雨下的好大好急,你留在公司念書,而我又是沒日沒夜的加班。下班後的我,突然想為你送上一杯熱咖啡,在又濕又冷的冬夜。

沒帶傘,也找不著你的所在;雨打濕了外套鞋子,僅僅打不濕裝咖啡的紙袋子;一個不小心,滑了一跤,在十字路口停下等待的長排汽車面前,彷彿演戲。地上的積水雨漬瞬間沾染上灰黑的外套,我卻像保護孩子般保護那杯熱咖啡。

咖啡送到你手上時,已經微涼,你感動著,罵我傻,要我擦乾了再離開;我卻落荒而逃,想要掩飾剛剛才發覺的動心。

那一天夜裡,我發燒,夢囈裡才明白動心後的喜悅害臊。

只是一杯咖啡,沒有昂貴的咖啡豆,也沒有精心研磨的香,有的是我滿滿的心。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是你忙還是我忙,是你送咖啡還是我喝咖啡,一切都無所謂了,重要的只是當我倆喉頭溢滿了咖啡香時,心頭也湧上了陣陣溫暖的甜。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只是一杯咖啡,只是想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