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前不是這樣子的!」
車子開回車庫裡,小芬賴在駕駛座旁的位置不肯下車。
開車的家偉早已經出了車外,
把放在後車廂的東西拎在手上等了好一陣子。
他以為她睡著了,在外頭輕輕敲車門。「喂,到家囉!」

小芬還是沒反應。家偉又敲門敲得大聲些。
然後,他聽到一聲低沉的怒吼:「你以前不是這樣子的!」
小芬搖下了車窗瞪著他。
「怎麼了?我又哪裡得罪妳了?太后?」家偉還自以為很幽默。
「你沒有為我開車門,已經很久了。」
「開車門?」
「你追我的時候,我幫你加分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會幫我開車門!」小芬嘟著嘴說:「原來是裝出來的,你現在全忘了!」
「哇,原來妳在氣這個,妳未免太小心眼了吧?妳幹嘛這麼計較!」


追到手就不珍惜

女人當然會計較。
小芬想,你未免差太多了,難怪人家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
不但沒幫我開車門,態度也差很多,以前你都會認錯,現在還會怪我小心眼!你變了!到手了你就不珍惜我了!
女人最常抱怨男人的事,就是:男人和女人認識越久,越不在意她的感受。
他的態度會變差,禮貌會變壞,觀察力會變遲緩,口氣會變冷淡。
男人在追到女人後的變化,多半會通往「越來越粗心」的方向,
這一切在90%的男人身上似乎理所當然。


保證隨時間褪色

如果要天長地久的過日子,怎麼可能每天兢兢業業?
所以,他們當初所有的保證,都會隨著時光褪色,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改進。
女人若不接受這個邏輯,幾乎就是和自己找麻煩。
相處久了,女人的觀察力會越來越細膩,男人的觀察力會漸漸沒力氣。
所以,女人計較和嘮叨會越來越多,而男人的忍耐力也會因之越來越差,
常在兩性關係上產生惡性循環。
除了「讚美式的要求」之外,女人幾乎沒有妙計,
別讓他感覺妳語帶譏誚、抱怨連連。
很難,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