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聲動財經網

關於氣候危機這個故事的基本道理,在現在與過去其實相差無幾。人口爆炸、科技革命,以及人類對自身行為所將帶來的後果,選擇以漠視的不負責態度,使得人類文明與地球之間的關係完全變了調。然而,壓根兒不變的事實,是我們正在對這個星球的生態環境進行攻擊,而地球生態最脆弱的元素正在應聲瓦解。

我們不斷製造二氧化碳、將二氧化碳向地球傾倒的結果,已使地球與太陽之間的關係生變。以目前海洋吸入二氧化碳的速度看來,珊瑚失去造礁能力、有殼生物失去維護其殼體的基本功能,都將是遲早的事。

這個訊息顯然是再清楚不過了,這個危機代表著「危險」。然而,我們的領導者為何對這清楚明白的警訊聽而不聞呢?理由難道僅僅是面對真相將為他們帶來不便嗎?當真相會帶來麻煩時,置之不理顯然省事多了,是嗎?別忘了,過去的許多慘痛經驗告訴我們,這樣做,只會讓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其實,不必等到那個時候,我們現在就可以用行動,而不是只有口頭上的承諾,來回答他們。唯有這樣,我們才能交給後代子孫一個讓他們心存感激的未來。

今天,阻礙人們對氣候危機有正確了解的,正是這樣一個根深柢固的錯誤假定。至今,仍有許多人錯誤地認為,地球是如此浩瀚無垠,渺小的人類怎足以對她的生態系統運作造成影響?這樣的觀念或許有一度曾經是正確的,但是擺在眼前的事實已非如此。人類早已變得無比龐大,我們的科技是如此地強而有力,改變地球的環境對我們來說再也不是件困難的事了。特別是那只有薄薄一層的大氣層--地球生態系統裡最脆弱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