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我見過第一個能把陽光帶進教室的女孩,妳水汪汪的雙眼,是那麼的靈活,妳的笑容又是這麼的刺眼,坐在你左後方的我,總是不自覺得望向妳。
「怎麼,又看著她發呆阿?喜歡就勇敢說出來嘛,你喔……就是太不直接了啦!小心被人捷足先登,可不要找我哭訴喔!」戀雨笑著對我說。
戀雨雖然是女生,卻是我的好哥們,我有困難時她都會適時的幫我解答,對她,我總有若有似無的依賴感。
『哪有,我才沒有看著她發呆勒,我只是……我只是好奇她的項鍊而已,畢竟鎖圈的造型項鍊很少見阿!』見到戀雨瞇著眼瞪我,我又補了一句。『戀雨,你知道她的項鍊有鑰匙嗎?』
「恩……我是有聽別人問過她啦,可是她不是笑著不回答,就是轉移話題!」
就在我抬頭的哪一霎那,妳也回頭看著我,我只知道我的腦袋瞬間成了一片空白,我覺得我的臉應該也紅了。
「噓……你們講話小聲一點!」
再妳轉投回去的那一剎那,不知道是事實還是我的幻覺,那一秒,我再妳的眼裡瞧見了淚,碰見了滿滿的悲傷。
* * *
「天使、天使,妳為什麼墬入凡間讓我愛上妳?」
『因為我失去了羽毛,沒有了翅膀又怎麼飛回天堂?更重要的是,凡間有你,而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你,所以我就來陪你阿!』
十七歲的天使,躺在二十三歲的徊羽身上,一臉幸福。
「天使,我有禮物要給妳。」
徊羽從口袋裡拿出一條精緻的項鍊,那項鍊的造型是一個鎖圈,還有一對翅膀。
「天使,妳願意把翅膀交由我來保管嗎?」徊羽幫天使戴了項鍊。
『傻瓜,你就是我的翅膀,沒有你,我哪也去不了了。』
「好,這把鑰匙我會一直保管,沒我的允許你可不能離開我喔!」
『恩,不離開、不離開、不離開、不……』天使一直重複著這句話,漸漸沉睡……
* * *
「觀三甲,藍天使同學請到會客室,這裡有人找妳,觀三甲……」
我看著你走出去,這一天,我那顆心也不再教室裡了,我只知道,這一整天,你始終沒有出現,放學時,我回頭看了一眼妳空著的位子,走出校園。
「魚,你英文論文要寫喔,沒寫的話可是穩被當了!」
『阿……我把論文放在學校,戀雨妳先自己回去,我要回學校拿論文回去修改一下!』
沒有等戀雨的回答,我就已經轉頭,奔馳而去了,等我回到熟悉的教室時,我已經氣喘如牛了!
『真是的,我怎會這麼心不在焉呢?』
正當我在碎碎唸,抱怨起自己的迷糊時,我也聽到了微微的啜泣聲,我慢慢的放輕腳步走向你,我不知道妳為何哭泣,我不懂的安慰人,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張衛生紙給妳。
『發生什麼事了?方便跟我說嗎?』
妳紅的雙眼望向我,拿起手中的信紙放在我眼前,我遲疑的拿起來閱讀,漸漸的,我明白妳為何哭泣,因為我也讓信中的詞句染紅了眼。
六月十二日,這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 * *
七年後,××咖啡館。
『戀雨,該去載孩子囉,已經到了放學的時間了,我先去結帳吧!』
「恩!」
沒錯,大學畢業後隔兩年,我跟戀雨交往,進而結婚,因為天使手中的那封信教會我,最該珍惜眼前人,因為生命是如此的短暫!
【天使,妳記得嗎?我曾經問過妳,妳為何墬入凡間,為什麼要讓我愛上妳,我很高興,因為妳說,妳愛上了我,要陪著我。你又說我是羽毛,是妳的翅膀,我們倆是一對,在這一刻,我始終相信,我真的是妳的羽毛,是天使的羽衣。
天使……妳還恨我嗎?恨我傷了妳,也恨我沒把血癌的事告訴妳,在妳收到這封信時,我也已經到天堂三年了,此刻的我,必須讓妳忘了我,所以要我做多愚蠢的事,只要能讓妳恨我,我也願意!很抱歉,我必須傷了妳的心,但見到妳心傷,我又何嘗不心痛?在閱讀這封信的妳,已經過了三年了,妳還恨我嗎?在這時候求妳原諒我還來得及嗎?對不起,因為羽衣讓妳難過沒讓妳開心;對不起,因為羽衣不能帶著妳一起飛翔;對不起,因為羽衣……把妳留在凡間!天使,原諒我……
天使妳哭了嗎?人生這麼短暫,我求妳別哭,妳的淚是一種魔力,它讓我心痛,我卻無法幫妳擦拭,我恨自己的生命是如此短暫,如此脆弱,無法陪妳至白首,怎麼辦?我有好多話想跟妳說,可是時間卻不夠,天使……原諒我!
我輕輕擺動,讓羽衣乘著風,告訴妳,我永遠是那麼愛妳,我輕輕擺動,讓羽衣乘著風,幫妳拭淚,徊羽會在天堂等著妳,保佑妳,等著被編織成天使的羽衣,成為妳的羽衣,帶你飛翔。
天使……再次求妳原諒,我無法陪伴妳,這是我一生中最深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