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很讓人感動的一篇
幫女兒做月子 阿嬤憑小抄勇闖半個地球
東森新聞報更新日期:2007/05/29 12:33 記者: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真是一位勇敢的阿嬤,台南55歲的阿嬤徐鶯瑞幫嫁到委內瑞拉的女兒做月子後,不會講英文,更不會講西班牙文的她,憑著女兒幫她做的小抄,自己搭飛機飛了大半個地球由南美洲飛回台灣,這次飛行花掉她4天的時間,轉4趟班機,還曾被海關扣留,不過,阿嬤說,佛祖保佑,還是讓她完成了勇闖天涯的任務。

和老伴在台南開了半輩子麵包店的阿嬤徐鶯瑞,講到這次一個人從南美洲飛回台灣來的經驗,阿嬤直說,真是神明有保佑。她說,「那是因為我吃素,佛祖很慈悲,會把我顧得好好的,放心啦,一路睡回來啦。」

別看阿嬤講的輕鬆,她當初要幫移民委內瑞拉的女兒做月子,飛去的時候有人陪,路途還算順利,回程時她得單飛,問題可來了,因為阿嬤得一路從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轉機到哥斯大黎加,再到洛杉磯,再轉回台灣,回到高雄下機。

這4趟班機要花阿嬤4天時間,對認識不了幾個國字,更不會講英文和西班牙阿嬤來說,真是個超級任務,女兒先幫她做了中英文和西班牙文對照的小抄,上面寫了「帶我去領行李」、「帶我去寄行李」之類的基本問題,阿嬤就身上貼著名牌,手中握著小抄一路轉機,應付海關的問題。

不過,到了美國,阿嬤因為不知道要填入境申報表,遭到海關扣留。徐鶯瑞說,「入境時問我,都聽不懂,我都搖頭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沒有沒有,我就是搖頭。」

還好碰巧遇到一名台灣記者,協助阿嬤申報,阿嬤才能再轉機回台灣。阿嬤對女兒的疼愛,鼓勵著她勇往向前,故事被在寫記者的部落格上,點閱的人相當多,阿嬤的母愛和勇氣叫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