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而再的挫敗和老是收到好人卡,產生了兩種極端的結果:一、真情男孩再也不想當好人,決定離開去死去死團,變身為以傷女人心為樂的採花賊和摧花魔;二、真情男孩努力讓自己變成三高男,死命想在愛情裡反敗為勝,渴望有一天挑老婆像選美....


「是不是男人不夠壞,女人就不愛啊?」


如果有三十歲以上的男生提出這樣的疑問,周圍的人若不是用一種不敢置信的眼神盯著他,不然就是很想出聲罵一句:「拜託!可不可以講一點大家不知道的事。」但是從一個為情所困的男孩口中聽到:「是不是女生都比較喜歡壞男人?」可就另當別論了,大家的表情會突然變得很認真。你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他又收到好人卡了?忍不住想好好安慰這隻受了傷的小白兔,不想流露出同情的表情,卻決定當晚的KTV帳單由你來支付……

這一類疑慮,永遠是真情男孩的困擾和痛處,他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掏心挖肺、傾獻所有,又當了無限久的馱獸(常被壞女孩任意驅使的動物),卻永遠只能得到:「你是個好人,我相信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生……」「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之類的一張張「好人卡」。

好人心裡清楚,卻無法接受在這千百種理由背後真正的意涵是:「你不是我要找的類型」、「你個子不夠高」和「我們不來電,你可不可以不要再來糾纏我」……
好人一號怨嘆道:「幫女生修了大半輩子電腦,還是連一個正妹也把不到。」
好人二號也無奈地說:「電腦修得好,好人當到老。」

付出真心卻慘遭拒絕的好人在感情受挫後,通常會難過消沉至少半年以上,有些人因此加入「戀愛去死去死團」(以戲謔、搞笑方式,表達單身孤單的組織)。

一而再的挫敗和老是收到好人卡,產生了兩種極端的結果:一、真情男孩再也不想當好人,決定叛團,變身為以傷女人心為樂的採花賊和摧花魔;二、真情男孩努力讓自己變成三高男,死命想在愛情裡反敗為勝,渴望有一天挑老婆像選美。

好人常把長期的形單影隻歸咎於自己不夠壞。壞,就像一個魔咒,不知折騰磨難了多少男女。沒錯!確實有不少女生對痞的、屌的、無所謂、離經叛道、挑戰傳統的男人懷有綺想,揣想能和這樣的男人談戀愛必然精采絕倫,和動作片一樣毫無冷場。也常聽到幾個姊妹們哀號自己老是遇到壞男人,偏偏又對一般的「正常」男性追求者毫無感覺。

壞男人懂女人心,但女人也不再像過去那麼愛耍笨了。看到他的極度自我;發現他一再讓自己流淚;因為他的自私讓自己焦慮、痛苦,甚至絕望……女人決定要棄絕這樣的男人(邊丟棄邊回顧過去那一段漫長的血淚史)。

然而,對頭腦清醒、目光犀利的御姐和熟女來說,「壞」不算是種性魅力,只會使壞,若沒有其他條件輔助配合,難有什麼異性緣。但如果妳對壞的定義只是聰明、有趣、會玩又會打扮的話,則另當別論。

那種會讓女人哭的壞男人就像個毒蘋果,嚐過的人都知道它的腐蝕性和殺傷力,銷魂蝕骨之後,會讓對方形容枯槁、傷心欲絕、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那麼到底壞男人的吸引力在哪裡?問過很多女人,包括我自己在內,覺得一個真正有吸引力的可愛壞男人,並不是上述那種可怕的「毒蘋果」,而是指某種帶著英雄氣息的男人味,他們有個性、有型,最重要的是「有品」,扛得起放得下……這些特質才是關鍵,是它們讓女人心蕩神馳。不是「好」或「真誠」錯了,也不是「壞」真的特別吃香。如果一個男人真誠、聰明、幽默、有趣、會打扮、有品味、開朗、負責、有擔當又夠man,怎麼可能沒有競爭力?如果還是收到好人卡,那個女孩真是太瞎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夢中情人的標準,在挑別人的同時 我們也是被別人挑的,也不能怪女人愈來愈刁挑,先讓自己擁有更多美好的特質吧!


還是覺得自己就是吃虧在太乖、不夠像渾蛋,老是覺得「好人修電腦,壞人床上搞」?依然想把力氣放在讓自己變「壞」、變「痞」上嗎?與其費盡心思磨塑痞味、想變成超級惡男,何不設法讓自己更出眾、有品味,有個性又好相處?!不是推倒一堆御姐、讓她們繞著你痛不欲生、玩弄於股掌間就表示自己對女人很有辦法,虛榮心和成就感若需要透過這種方式來滿足,也未免太慘啦!

自然、率真、勇敢、充滿男子氣概才是男人恆久不變的性感元素。有一天,當你找到一個真正懂得欣賞你、相知相解、不需要偽裝、不需要耍心機欺瞞唬騙,可以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做什麼事都很開心的愛人,你終會發現,壞或不壞根本不是重點,她愛的,是你最真的「男人味」!

本文引用自:張璇的天堂廢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