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聊天室偶遇,聊得很開心,對方就一直要求見面,她卻堅持必須等到雙方瞭解到一定程度才赴約;然而,就在她同意約會並承諾正式交往之後,她卻發現他是個劈腿的男人。他請她耐心地多給點時間,讓他處理前一段感情問題。

劈腿男無法承諾

就這樣踩在愛與不愛的模糊地帶,拉扯了三個多月,她還是等不到他具體的答案。某個電影散場後的晚上,她說:「你到底決定了沒有,再這樣偷偷摸摸下去,我無法承受內心的壓力。」明明是溫暖的季節,只見他冷著那漫無表情的臉,撂下一句話:「妳何苦要這樣逼我。」在地鐵月台,兩列不同方向的班車,讓兩人的心意從此背道而馳。
她以為他只是被逼急了,所以生氣吧!沒有想到那個場面,是戀情的句點。他消失在沒有說分明的蒼茫暮色,而她沉落的心情也等不到天明。
若要分手,至少有個儀式互道珍重再見,每個晚上,她還是掛在MSN上面痴痴等著,但他始終沒有出現。單純的她竟然因此而感到愧疚,對朋友說:「也許我太心急了,給對方過多的壓力,害他現在都不敢上線。」網路交友經驗非常豐富的朋友,下載破解軟體直接粉碎她的想像,「誰說他不敢上線,其實他每天晚上都掛在網路上繼續跟別人聊天,只是封鎖了妳,讓妳看不見。」
對她來說,事實的確很殘忍無情,但總比她活在想像的世界裡難以自拔要來得好。虛擬的網路,讓相愛的兩個人的愛意,可以很無遠弗屆地穿過千山萬水即時聯繫,但若兩人不愛了,這些方便的溝通工具也可能成為理解事實的障礙。

不愛就放逐自由

她被他從聯絡人的名單封鎖,卻還以為他是封閉在自我的世界裡為愛困惑,完全沒有意料到他早已放逐於自由。
在他眼中她根本是個有點「毛」的女生了,而他卻是輕率的男子。與其說是雙方的性格不同,不如說是彼此對愛情的價值觀有差異。用MSN封鎖對方的舉動,正像徵著病毒的隔離,讓體質脆弱的人學習免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