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我愛你!這兩句話有什麼不同啊?」
「喜歡不會有刻骨銘心的感覺,愛會有椎心之痛的感覺!」
「那麼是一定有愛才會有性嗎?以男人來說。」
「那女人呢?不是講求平等嗎?那這個問題該不分男女的吧!」

通常我們都能夠很輕易的說出「我喜歡你」,或者是「我愛你」,卻沒有仔細區分差別在哪裡。說到愛,一般人聯想到的是性關係,只要當時氣氛美、燈光佳,任何人都會掉入慾望的沼澤裡,不分男女;而說到喜歡,可能就有點噯昧不清了,也比愛稍微單純些了吧!

喜歡一個人,或許也會想佔有,但是應該不是那麼強烈,只是新鮮感而已,然而愛不是就是從喜歡開始的嗎?一見鍾情時是喜歡,日以繼日的相處後,漸漸地演變成為愛情,想佔有的慾望也與日俱增,當失去的剎那間,才會感受到椎心之痛,那麼愛與喜歡是寄生蟲與宿主的關係囉?沒有喜歡哪會有愛呢?

如果說喜歡像新鮮的果汁,那麼愛就像是保久乳。喜歡像果汁一樣難以保存,一旦過了新鮮期,就面臨了不可口的酸味,與被淘汰的命運;但是愛像保久乳一樣容易儲存,沒有所謂的新不新鮮,只有合不合口味的問題。從喜歡晉升為愛後,對於彼此的要求也增多,想佔有對方全部的慾望也會增加,如果不好好用心保存,保久乳也是有期限的限制的,過期的愛將也難逃被淘汰的命運!

當人喜歡一樣物品時,會想把它買回家,如果沒買到,最多只是可惜一下,然後再找下一件喜歡的東西;但如果是很愛的東西時,態度完全不同了,會努力存夠錢把東西佔為己有,一旦被人先買走了,會惋惜會心碎,就像愛收藏東西的人,自己的收藏品一定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這樣說愛與喜歡的差別,應該比較能讓人接受點吧!

人在喜歡的階段時,所看到的都是美好的,在相處上也沒有太多的要求,就算對方忙碌也沒什麼關係;一走進愛的階段時,會希望對方時時刻刻都能夠關注到自己,情緒的起伏也會變的很大,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或哭或笑的,會因為對方忘記某些紀念日而掉進谷底深處,會因為在乎而生氣,愛真的讓每個人都變成無厘頭了!

「愛一個人會想跟他結婚嗎?」
「不一定,女人想跟男人結婚,通常是因為很愛男人!」
「那男人呢?」
「男人要結婚會想很多,也會考慮很多,都想好了才會說出我們結婚吧!」

原來男人和女人真的不同,對於喜歡和愛的定義都不一樣,但是,人是感情的動物,不論是喜歡還是愛,都是值得用心去珍惜的,對吧!喜歡和愛情有什麼不同?


轉貼自數位男女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