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PChome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一個在孤兒院長大的男孩,說了這個從前他親自經歷的故事:
「我小時候雙親便都去世了。
九歲時我進了一在倫敦附近的孤兒院,這兒與其說是孤兒院,不如說是監獄。
白天我們必須工作十四小時,有時在花園 、有時在廚房、有時在田裡。
日復一日,生活上並沒有任何調劑,一年中僅有一個休息日,那便是聖誕節。
在這一天,每個人還可分到一個甜橘,表示歡慶基督的降世。
這就是所有的了,沒有香甜的食物也沒有玩具。
然而連這僅有的甜橘,也是要在這一 整年終都沒有犯錯、都聽話、乖順的孩子才能得
到。
這聖誕節的甜橘就是我們整年的盼望。
又是一個聖誕節來臨了,但這個聖誕節對我來說簡直是個世界末日。
當其他的孩子列隊從院長面前走過,並從手中接到一個甜橘時,我必須站在房間的一角
看著。
這就是我在那年夏天,有一次要從孤兒院逃走的處罰。
禮物分送完後之後,孩子們可以到院裡玩,但是我必須回我睡覺的房間,並且整天都得
躺在床上。
我心裡那麼悲哀並感到無比羞愧,我吞聲隱泣,覺得活著毫無意義!
過了一會兒,我聽到房子裡有腳步聲。
一隻手拉開了我捲縮其下的蓋被, 我抬頭一看,一個名叫維立的小男孩站在我床前,
右手拿著一個甜橘,向我遞過來。
不瞭解發生了什麼事,會是從那兒多出一個甜橘?
看看維立,再看看甜橘,我真是被搞糊塗。這其中必定是有一個特殊的情況。
突然我瞭解了,這甜橘是已經去了皮,並且當我在就近些看時,便一切都明白了,我的
眼睛盈滿了淚水。
又當我身出手去接這水果時,發現我必須好好的捏緊,否則這甜橘就會一瓣瓣散落。
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有十個孩子集在院子裡商量並決定,要讓我也能有一個甜橘過聖誕節。
就這樣,每個人剝下他們的橘子,分出其中的一瓣,再小心的組合成一個新的、好看
的、圓的甜橘。
這個甜橘是我一生中得到的最好的聖誕禮物,他讓我領會到了真誠、可感的友情。」
真友情是非常的可貴,要把握住!
不要與好友一言不合而傷感情。
只要佈施你手中的一小片橘子。

轉載自卡提諾王國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