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勒干:「旅途有終點是一種好事,但是到頭來,最精彩的還是旅途的本身。」

人們都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死亡,其實他們只是知道「我總有一天會死亡」的常識,並沒有經歷即將死亡的恐懼與痛苦,所以很多人仍然說的心安理得、平和悅耳。
人的一生,大多在擁有與失去兩個地方打轉,總在擁有了以後失去了,才能學會另一種人生的想法。
人類有特殊的能量想法,有珍惜情感、珍惜物品、珍惜時間、珍惜愛情,從古代的「惜時如金」,都表現了生活的美德。
 

昔日業務界的朋友,因為喝酒過量,導致肝臟功能失調,加上胃出血的惡狀,臉色蒼白好比冬雪,以往,他一直是個活躍的人,很難想像現在的他四肢無力,鼻孔插著入半公分寬的胃管直達胃部,咽喉還開一個小孔,放著打針孔的微管,直抵心臟深處。
小朋友聽到吃飯,通常是跑第一的,可是他吃飯卻必須大費周章,所以護士只好拿個大針筒,對準鼻孔的胃管,注入一些類似葡萄糖的養分,前後總共花費一分鐘左右。
一切都弄好時,護士叮嚀的說:「吃飽了躺下好好休息,有任何問題可以到護理站叫我。」
「如果跟你比吃飯,我一定第一名。」朋友苦中作樂的說著。
朋友的老婆卻說:「平常吃東西挑三揀四的,這個也嫌那個也嫌,現在可好了,什麼都不用吃了。」
朋友無言的望著窗外的人潮,我看得出來平常他老婆用心的煮菜,連一點讚揚都換不到,現在的朋友,心裡一定很懊悔吧。


感情完全操之在己,你任何的行為,或是對方的談話,多想幾次再做比較好,你不告訴對方你當時的感受,可能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共同分享。
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原來是如此這般,就像戀愛的告白,雖然你做了可能會失去對方,當然也可能會擁有對方,掙扎到了最後,你到底還是要自己一個選擇的機會,總比永遠猜疑這一個答案。
 

一個法國的朋友,她的媽媽已經七十歲了,她說媽媽真的很愛爸爸,可是爸爸媽媽都有自己的工作,彼此相聚的時間很少,更別說有時間寧靜下來,共同分享無憂無慮的下午茶。
多年前,她的爸爸離開世間以後,媽媽像是變了一個人,常常望著街道來往的情人,自我陶醉的說話,有時候很開心有時候很悲傷。
我們擁有對方時,總是不懂得認真的疼惜,反而擔心哪一天會失去,當失去的那一天來臨了,我們又開始悔恨以往為什麼不善加的疼惜對方。這樣的悲情,你擁有了又如何?
擁有了卻不曾真心去珍惜,後來失去了,對這個人來說又擁有了什麼?
今天起,你開始珍惜每一封從遠方寄來的情書,每一通苦等所期待的電話,每一次短暫的心情相逢,善加把握你所擁有的一切,如果失去了才想盡力追回了,太慢了。

轉貼自數位男女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