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有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要做什麼事情,似乎年紀太大了,其實不見得,我媽媽六十歲才學游泳,結果也學會了,現在四種游泳的姿勢都會,對身體也很有幫助,其實沒有什麼事是來不及的,周腓力先生五十歲才開始立志當作家,也做得很不錯。我們常常在想 :我有一天要去做什麼、學什麼,可是始終沒有開始,就覺得好像來不及了,已經太老了、太遲了,但任何事情只要你開始去做,其實都不會太遲,因為你只要是做了,總比都沒有做好,問題就怕你不開始。而且「好像來不及了」這種藉口最爛,人生其實很難得可以學會些什麼,可以擁有些什麼或追求些什麼,所以千萬不要畫地自限,尤其現在人類的壽命又增長了,不要想說我已經怎樣了,所以已經不能如何了;應該了我快要不能怎樣了,所以
要趕快來如何如何,只要及時開始,人生都會有很多收穫吧。


譬如說你真正愛的人,你為什麼不敢去跟他表達呢,不表達你就永遠得不到他,表達之後也可能得不到他,可是你也沒損失啊,他本來就不是你的,可是萬一得到了呢。

就是因為晚了才要趕快開始,千萬不要蹉跎歲月。如果你很想做一個你想做了很久的工作,你想開一個你很想開的店,如果你不去開始作它,那個夢想永遠都捉不到,到了臨終的那一天你還躺在床上遺憾,當年沒有去做什麼、沒有去學什麼,那你何不及時開始呢?只要開始,不管成敗與否,至少對自己有個交代,總算努力過了。

轉貼自卡提諾王國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