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和前任女友分手三年之後,泰峰才開始另一段新的戀情,但是兩次戀愛的經驗卻截然不同。泰峰說自己口拙,不太會說好聽的話,更不懂得如何稱讚別人。和前任女友相處時,最常被嫌棄的就是:「難道連最簡單的一點甜言蜜語都不會說喔?」

泰峰回想起來,就覺得自己真笨。他知道當時的女友很想聽的是:「我愛妳!」「我下輩子還要跟妳在一起!」「沒有妳,我簡直活不下去!」之類的話,因為,每次看日劇,出現這些對白時,她都會說:「好感人喔!」但是,偏偏他就是說不出口。
事隔多年,他為人處世的態度比較成熟,交了新的女友馨怡,會情不自禁地對她說些內心想表達的情話,雖然尺度還不是真的很放得開,但總算可以完成基本的句型,例如:「妳今天穿這樣很好看!」
馨怡聽了很開心,但是卻故意俏皮開玩笑:「又來了,你真會講花言巧語。」其實,她知道泰峰要講出這些好聽的話,並不容易,她只是故意把喜悅藏在心底,並藉此激勵對方,看看他下次會不會說得更認真、更賣力。
「甜言蜜語」和「花言巧語」,在字面上看來,可能是一模一樣的,關鍵的差異在於—是不是用心說出內心真正的感覺;以及,對方是不是真的相信?

說時也能感動自己
甜言蜜語,可以是讚美對方的話,這需要很好的觀察力,才能把好聽的話,說進對方心坎裡。例如,太太在髮型上做了小小的變化,丈夫一眼看出,讚美髮型很美。
甜言蜜語,也可以彼此是對未來的承諾。例如,女友對即將入伍服役的男友說:「放心去當兵,我會等你回來。」甜言蜜語,更可以感恩的表達。例如,工作不如意男友,對不斷為他加油打氣的女友說:「妳對我真的很好,我不會讓妳失望的。」
以上這些範例,都不必太華麗的裝飾,卻都能打動對方,有時甚至會感動自己,激勵感情經營更加努力。兩性相處,適時真心說些取悅對方的話,絕對功德無量,而且值回票價。

轉貼自若權 - 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