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人生到了中年,圓了臉,圓了腰;分外的,也圓了胸襟
日子沒有改變,工作也像往常一樣的朝九晚五。只不過鏡子裡的臉龐,多了些細痕;身上的衣衫,稍不能穿了,而心境,卻有了峰迴的轉變。
沒有徵兆,也不曾學習,只是當自已發覺,何以以往「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凡事稱斤論兩的爭執,現竟也明白,忍一時氣,保相年身的妙處。
以往遇枉即辯,難忍難容的個性,現在卻也會耐著性子,靜候路遙知馬力的驗證。最訝異的則是,以往對人,先入為主的品頭論足,如今卻也能夠深刻理解,並虛心接受了「一樣米養百種人」的心路歷程。
年輕氣盛,理虧永不低頭;得理絕不饒人,逞口舌之快,傷人損已所造成的憾,即使心底積滿了千萬個懊悔,也不願說,自認有如跌入萬丈深淵的三個字。而曾幾何,不屑啟口的「對不起」這三個字,如今不但說得自然,說得大方,也說得理所當然。
年輕時的艱澀與尖銳,及至中年,終於恍然,人生際遇,各有不同,但無論結果,必也都經歷了喜怒起伏的悲歡故事。



【心得感想】

歷練的過程,是千瘡百孔;而歷練的成果,則是衡量得出輕重得失。人生到了中年,圓了臉,圓了腰;分外的,也圓了胸襟。

轉貼自數位男女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