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每回進出車站時,總會有一些計程車司機在招攬客人,如果有問到我是否要搭乘時?我若沒有需要,一定會回答:「不用,謝謝!」因為我覺得既然人家已經問了,要不要搭乘總得回答一聲,不然好像沒有禮貌似的。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補完習後搭火車回家,一出車站時就有一位司機先生問我是否要搭乘計程車?我照例回答:「不用,謝謝!」結果這位司機先生竟然很高興,而且立刻轉頭向他的朋友說:「今天問了這麼多人,終於有一個人回答我,實在太高興了!」那時我覺得很驚訝,我只不過回答了一句很普通的話,這位司機先生竟然如此高興,看到他臉上的喜悅,我的心情也快活起來。
可能是我的回答讓他覺得受到尊重,因為一個人在受到司機先生的詢問時,大部分的人都會低著頭快速通過,不理他們。而我個人認為,不管是誰,只要有人向我兜售,如果我不需要,就會直接回答他們,因為他們在外面是那麼辛苦地工作,直接告訴他們不但可以節省他們的時間,二來這本來就是一種基本禮貌,如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冷淡的,那麼這個世界就不圓滿了。

【心得感想】

每次我回想起這件事時,總會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溫暖,也希望藉由自己的行為,能看見更多喜悅的笑容。

轉貼自數位男女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