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古代有位大將軍,武功顯赫,極負盛名。當他過八十大壽時,有人問他,這一生當中,最值得回味的是什麼事?
他答道:「有一天午後,我身著便服,行輕橋頭時,身旁走來一位小女孩,輕聲的跟我說話。」
大家聽到這裡,紛紛好奇地問將軍,那小女孩有沒有向將軍行禮致敬?將軍笑著說:「小女孩向我提出了請求。」
「什麼請求?」眾人問。
將軍道:「小女孩滿心期盼的對我說『請你帶我過橋,好嗎?』」
大家聽了都覺得這小女孩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將軍繼續說:「平常我穿著大將軍的官服,大家對我百般禮遇;那天我終於做了一個平凡人,可是卻仍然得到那位小女孩的信任。
這是我終生引以為傲,且不能忘懷的一件事!」
備受他人禮遇的,往往是一個人外表的光環。
當褪去這圈光環之後,還能為人肯定,這才是一個人的真正價值所在。


【心得感想】

人要有自信,但不能沒有自知。『要有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優點與缺點,這樣才不致被奉承所害。』

轉貼自數位男女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