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前年,好友T從國外回來,告訴我家裡出了一點狀況,暫時借住在以前同事的親戚家。

我聽出她有些無奈,卻因為家中沒有空的房間,無法讓她搬來同住。但我提議說,基隆有個空屋正準備出售,未出售前看她願不願意委屈遠住。

沒想到,不到幾天的工夫,她來電確定,決定搬過去。當時親朋好友聽到有人要去住基隆的房子,第一句話總是問:「你租給她多少錢一個月?」每次我都啞口無言,有時還得編個數目唬弄過去。

其實,好朋友有難,伸出援手,又何必在乎「租金多少?」我老早打定主意,不拿也無所謂,所以一直沒跟她提到「租金」問題。

或許她也認為我根本不會跟她收租金,幾個月過去了,她除了表達出發自內心的感謝,還積極幫我找買主,「租金」問題卻隻字未提。直到有一天,她告訴我,她要啟程到國外做一陣子研究工作,問我除了出售,是否可以考慮「出租」,她想趁出國前,幫忙出一點力。

由於她的幫忙,在她出國後第二天,基隆的房子就順利的出租了。前些天,房客來電,希望續約,我很快的答應了,因為我們彼此都覺得很有緣,對彼此都很有好感。找到這麼好的房客,讓我由衷的感謝T,如果不是她的積極幫忙,也許到現在基隆房子還空在那兒呢。

現在我總是理直氣壯的告訴當初問「你租給她多少錢一個月」的親友,其實很多事情看似吃虧,有時候反而讓我們得到更多,我們做人處事根本不要怕吃虧。親友們聽後,表示欣然同意。

本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