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有一陣子我常爬山,倒不是因為興趣,而是為了鍛鍊身體。那一陣子我每天早晨都會穿著T恤、運動褲到離家不遠的小山仙蹟岩去健行,剛開始時,或許是因為平時太不常運動,還沒爬到半山腰便已「呼~呼~」地氣喘如牛,最後乾脆選擇提早下山回家,但想想:「這樣子太丟臉了吧!如果人家問起:『你去爬山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啊?』不挺尷尬的嗎?」
於是,我索性下山時慢慢地走,拖長待在山上的時間,這樣回去了也比較不會被熟人揶揄(一笑之)。下坡的路果然舒服多了!可幾天後又想想:「這樣子有什麼意義呢?」
於是隔天便又恢復了當初的決心,決定多流點汗,多出點腳力,盡可能地向上爬,當然,又爬得像當初那樣氣喘如牛了!然而這麼下定決心地爬了幾週後,體力居然也精進不少!不用花之前八成的功夫,便已可一下子爬到了山頂,愉快地鳥瞰那一帶的景色,沿途還可以輕鬆、悠然地看看樹稍的松鼠,享受早晨清新的空氣與涼風。不但達到了鍛鍊身體的目的,還額外地擁抱了都市叢林裡難得接觸到的芬多精與大自然。
有的時候我常覺得:人生,就像是去爬一座山一樣,那些好走、舒服的路,往往都是「下坡」!方向都是向「下」的,如果您期待自己的人生向「高」處行,提升自己生命的高度,就必需在偷閒與上進間有所取捨。 可不是嗎?
面對一個得罪自己的人,要放寬心胸去饒恕他很難,但要順慾去報復他卻很容易,然而這麼做多了,您的氣度與修養就會每況愈下;在學習的路上,若選擇勤奮廢嘻便會很累,但選擇抱枕以暇便輕鬆多了,可這麼做絕對會讓一個學子的成績一落千丈;做任何一份工作,打拼都會比較累,打混就簡單多了,但時間一久,您在該領域的身價與行情就必會直直跌!


【心得感想】

人生如爬山,好走的路,都是「下坡」。如果您希望自己的修養、學業、工作…能夠有所提升,有所進步,就必需多流點汗,多出點力。

本篇文章轉貼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