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轉貼自此,若文章作者不同意轉貼請告知

要有「大不了回到原點」的豁達觀


有一位白手起家的珠寶商,賺了許多的錢,但因經濟不景氣,讓他的公司業績一落千丈,甚至欠債累累。在極度消極的情況下,他決定跳河自殺,這天,他來到了河邊,突然看見一位少女亦哭哭啼啼,此時,這珠寶商問她說:「小姐,三更半夜你來這裡要做什麼?」這位小姐答:「我被我的男朋友拋棄了,我不想活了,因為沒有他,我不能活下去。」

珠寶商一聽,回答她說:「咦!奇怪,你在還沒有男朋友之前你是怎麼活的呢?!」少女一聽,恍然大悟,也就不尋死了。
珠寶商此時忽然也醒悟過來:「是啊?在我還沒這麼多錢以前,我是怎麼活的?我也是白手起家的啊。」這時,少女反問珠寶商:「咦?三更半夜的,你又來這裡做什麼事啊?!」他尷尬地回答:「哈哈!沒事,我只是出來散散步而已。」

面臨不順,要有「大不了回到原點」的豁達觀!反正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從零開始累積的,不是嗎?之後就算真有個什麼閃失,再慘,也不可能變成「負」的!我們又何必把它想得太嚴重呢?若能抱著這種穩賺不賠的人生觀去過日子,您鐵定會工作的更快樂,即便是跌倒了,您也能夠比別人更快地再站起來,而不會一直陷在憂鬱的泥沼裡自怨自哀。

就像故事中的珠寶商與失戀女子,若能凡事想開一點,不要讓自己牛角尖越鑽越悶,不但可以疏導憂傷的情緒,更可以獲得嶄新的動力。

一個在失意中選懂得打「開」自己心「懷」的人,才有可能活的「開懷」!活得快樂!活得有盼望!

-----摘自於「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一書,作者「施以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