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轉寄郵件

一、蕃薯 --- 強身健體的超級美食
中美洲的土著自古以來就以蕃薯為主食,一直到十六世紀才經由歐洲傳來東南亞 , 在所有的薯類之中,蕃薯的維他命C含量最為豐富,即使在加熱以後,也不會被破壞掉。

就以維他命 E 的和含量來說,蕃薯的維他命 E 含量足足是糙米的兩倍,同時也含有很多克服成人病不可缺少的鉀。黃色品種的蕃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胡蘿蔔素,對預防捱癌的發生很有效果。

蕃薯也含有很豐富的丙種纖維素,能消除膽固醇以及克服頑固的便秘;而且就算吃的量多一些,也不致引起腹瀉。

我們在切蕃薯時流出的白色黏液,就是能夠使通便情形轉為良好的物質。

中藥有一種叫(補中益氣) 的藥方,這種藥方能夠幫助身體消化器的作用,使全身充滿力氣。蕃薯就具備有這種功能,使衰弱的身體恢復健康。

烤蕃薯所具有的藥效最強大,尤其是逢到胃腸衰弱,氣力衰退時,吃烤蕃薯最有功效。根據美國 國立研究機構的最近報導,只要每天吃蕃薯、南瓜、胡蘿蔔一百公克 (指三樣合起來一百公克),就可以防止肺癌。蕃薯所具有的蛋白鋂,抗氧化物質以及葉紅素,很受到注目。

二、蕃薯的健胃整腸方法

糞便長時間滯留於體內時,由於糞便發酵而產生的腐敗物質會滯留於腸內的緣故,它就會從腸壁進入血液裡面,而循環於體內。這種被汙染的血液,將招致種種叫人感到不愉快的症狀。那麼,為了防止便秘,且不損及健康,我們應該如何著手呢?

居住於新幾內亞的人,極少罹患便秘。他們的腸胃機能與消化能力都非常良好,他們的健康情形也比我們良好,秘訣就在他們的飲食生活。新幾內亞的居民以蕃薯為主食。他們一天吃兩餐,每天吃五百公克的蕃薯,一天總共吃一公斤之多。因為,新幾內亞的居民多吃含食物纖維豐富的蕃薯,而排出大量糞便,所以他們不會罹患便秘,胃腸機能特別良好。

吃蕃薯的量不必限制對於新幾內亞人的飲食生活,或許我們不能全盤接受;不過,我們可以採取折衷方式,那就是所謂 ( 蕃薯斷食法 )。必須準備的東西為----- 烤熟的蕃薯,以及少許的蕃茄、洋蔥等蔬菜。

這種只吃蕃薯的( 斷食整腸法 ),可以選在不上班的星期六或者星期天實行。只要一天就夠了。在這一天的三餐裡,必須總共吃一公斤以上的地瓜。分成三餐吃 (最好每一餐吃半公斤) ,再配以少許的蕃茄或者黃瓜、洋蔥之類就行了。

蕃薯最好採取烤的方法,不要吃蕃薯以外的食物。

採取這種健胃整腸斷食的翌日或第三天,將排出很多 (約一公斤) 的糞便。如此重複吃幾次以後,就能夠消除便秘問題,胃腸機能與消化力就會變成良好。

可能有一部分不能排出大量糞便,而只能排出少許。這一類人的胃腸可能已經受到相當的傷害,不過,再重複幾次的 (蕃薯斷食法) 後,必定能夠好轉。不但能夠克服便秘,胃腸機能也能夠轉為良好。

三、採取 (蕃薯斷食法) 的收穫

(1) 不但治好便秘,小腹也平坦了

我的丈夫以及孩子都喜歡吃油炸物,以及油膩的東西。或許我也跟著他們一道吃得緣故吧,從去年的秋天開始,我就被便秘問題所糾纏。為了克服便秘,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多吃一些蔬菜,但是效果並不太良好。有時忘了吃蔬菜,又吃油炸物之後,接連三、四天都無法排便。逢到那種狀況,一整天都會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頭部感到有些暈眩,吐氣有一股臭味,肚子也感到脹脹的。

那時,我聽人家說,只要吃一整天(三餐)的烤蕃薯就可以清理腸胃,治好便秘,於是我想立刻實施。但是那一天我忙得一塌糊塗,騰不出時間烤蕃薯。正因為如此,早餐與午餐時,我只吃了一些沙拉。一直到翌日方才吃了連續三餐得烤蕃薯。在那一天,我大約吃了一公斤又兩百公克的蕃薯。

到了翌日早晨在吃了早餐之後,我的肚子就咕嚕咕嚕地響了起來,叫我急忙地趕到洗手間。在那一天後,我前後上了兩次的大號,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現象。這以後,我每天都能夠按時排便,克服了叫人煩惱的便秘。為了防範便秘再度復發,每逢星期天 , 我都是吃三餐的烤蕃薯,在量的方面都超過一公斤。如此吃烤蕃薯五、六次以後,我不但是便秘痊癒了,就連凸出的下腹部也縮了進去。

(2) 晚餐主食改為蕃薯,體重減輕了十斤
五年前,我從大學畢業後,幾乎在同時進入一家知名的公司服務。剛進入不久的那一段時期,因為很不習慣於那種工作,整天繃緊神經,以致與便秘結下不解之緣。在那一段時期裡,輕者每隔三天上一次大號,重則一星期方才上一次,所以一直都在服用輕瀉劑。

一直在三年前,我方才看到一本健康雜誌報導說,含豐富食物纖維的蕃薯能治好便秘。那時,我的便秘問題似乎對輕瀉劑產生了抗力,再也達不到以前的效果。我在求助無門之餘,只好去掉了晚餐的白飯,改吃大約五百公克的烤蕃薯。

我稍微灑了一些肉桂粉在烤蕃薯上面吃,同時也吃了少許的蕃茄與黃瓜。改為晚餐吃烤蕃薯以後,只經過兩三次,每天一早就能夠上大號。不但便秘遠離我而去,就連臉上長的面皰也逐漸減少。這兩年來,我都改為晚餐只吃烤蕃薯,想不到,在這兩年內,我的體重減輕了整整十公斤!

四、吃蕃薯綜合料理防治疾病

預防胃癌 - 蕃薯、紅蘿蔔與牛奶綜合料理
亞洲人所罹患的癌症,大約有六十 % 屬於消化系統的癌症。近些年來,雖然罹患率已經降低了些,然而,它仍然是我們最大的威脅。這一道蕃薯,紅蘿蔔與牛奶的綜合料理,包含了-----對預 防胃癌有預防效果的硫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