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貼自此,若文章作者不同意轉貼請告知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許多房間,提供給停留在心頭的人兒住,不收租金,也不必繳納房屋稅。

在心裡,有些人住的房間,房門一直開著,隨時都可以跑出來跟妳聊天,時刻充滿在妳的思想裡面。

他會在妳閒來無事,正打算沖泡一杯咖啡,稍作憩息時,悄悄跑出來跟妳打聲招呼;或者,當妳正埋首於繁忙事務,突然電影慢動作似地,滑過妳眼前;他會在妳無助的想流淚時,閃現出來告訴妳,無論何時都可以Call他;也會在妳鬱悶時,走出房間來重播他曾說過的笑話。

偶爾,妳也會主動走進心裡的房間,跟他在虛擬的世界裡聊聊天。

也許在一個不經意的下午,妳會突然憶起,有一個男孩曾說過,在他的心裡,給妳住的房間,是裝潢得最華麗典雅的一間:很寬敞,也很明亮。

妳不在他身邊的時候,他常常獨自走進那個房間,靜靜坐著,單獨的思念。

在妳的心裡,也有一個他的房間,然而不知何時起始,妳忘了他一直住在裡面。鑰匙,或許是因為愈來愈少開啟,妳也忘了放在哪裡。但是,那卻是所有房間當中,妳曾最喜歡去的一間。

有些人在妳心裡曾有個房間,但是當緣份隨時空轉變而散落,妳愈來愈少開啟那扇房門,甚至就這樣忘記了,久而久之,鑰匙生滿了銅鏽,再也開啟不了。

也許,鑰匙被妳無心的遺失了,這位房客便再也不會在生活中出現。有些人曾帶給妳傷痛的回憶,於是這些人的房間,被妳用鑰匙牢牢的鎖上,不能出來,卻始終存在。在某個獨處的下午,當妳無意間經過那個長久刻意逃避的地方,回憶就會排山倒海而來,思緒將會衝破房門,大聲向妳的心靈吶喊,讓妳重新經歷那些早已遺忘的痛楚。

然而,有些人總是從心裡的房間走出來,用真誠的笑容溫暖妳的心,不斷給予妳鼓勵與支持,他們在妳需要幫忙時,及時伸出援手,妳感謝這些生命中的貴人,並永遠在心裡,提供他們一個上好的房間。

心裡的房間,是一片無垠國土,無須擔心土地增值的問題,也沒有違章建築的顧慮。可以虛擬真實,可以夢境成真,除了自己,沒有人能探索這片心靈國度。

您心裡的房間呢?可曾開啟──給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