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貼自此,若文章作者不同意轉貼請告知

年過30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對象,連妙菁自己都有點急了。雖然,她也曾在周遭的朋友同事之間,看中意某個男性,但認識交談之後,就常常無疾而終,連自己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要對方先出拳
很想結婚的妙菁,最近終於願意接受親友幫忙安排的相親了。

幾次經驗下來,她在交友中犯的錯誤才漸漸浮現。每次相親結束,媒人問她:「妳覺得對方怎樣呢?」妙菁從不直接回答出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反而都要求先知道:「他對我印象好嗎?」

不願陳述自己感受,而是想要先探知對方的態度,再來決定自己該如何應對,就好像兩個小朋友在玩猜拳遊戲,總要對方先出拳,才決定自己的策略,似乎可以立於不敗之地;但是,當一心想贏的念頭,大過於享受遊戲本身的樂趣,就沒人願意陪你玩下去。

妙菁的問題,出在她還沒開始去愛,就已經先失去自我。她總在等著看對方的態度,才要決定自己該如何付出。

她不知道,單方面的遲疑,很容易變成雙方面的猶豫。還不知道該不該相愛的兩人,彷彿永遠坐在江河的對岸觀望,過盡千帆皆不是,有緣人總消失在夕陽隱沒的空中樓閣。

真誠不能保留
感情的經營,需要真實的表達與互動。雖然,在剛開始的時候,難免患得患失,唯有忠於自己、勇於面對的人,可以得到最後的幸福。態度可以保守;真誠不能保留。

當心中剛剛燃起愛情的火花時,也許不能確定必然可以化為璀璨的高空煙火,但總要有個開始,才有後續發展的機會。萬一表態之後,做不成情人,只能當朋友,至少可以用這一點點微光趕走黑暗的寂寞,以友誼的溫暖共同照亮四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