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轉貼自此,若文章作者不同意轉貼請告知



美國影集《慾望城市》大受歡迎,從電視躍登大銀幕,依然魅力不減。幾乎每位女性朋友都能在4位女主角身上或其中某個場景、某句對白裡,找到自己內心深處的共鳴。

當女人們看完《慾望城市》之後,另一個大哉問隨之出現,「男人和男人之間閒聊時,都在談論些什麼呢?」

你能想像嗎?4位個性和價值觀截然不同的男性好友,經常聚在一起,他們最常做的事情,應該是打麻將、球類運動或看政論性call in節目。

我很少在男性聚會的場所,聽見大家在談時尚、感情、親子教育……而女人期望在男人聚會時聽到的另一個主題:「女人!」也很少浮上檯面,即使有的話,內容也很無聊,男人對女人的評論,標準很單一,不像女人談起男人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和觀點。結論是:男性好友聚在一起做的事情、聊的話題,都很無趣。如果改編成電視劇或電影,肯定收視率很低、票房很差,完全推銷不出去。

大多是心事藏心底
女性不必對所謂的men’s talk有太多想像及好奇。男人習慣把心事藏心底,這是天性。即使「酒後吐真言」也不會是每個男人都有機會表明心跡的場合,更多男人是「酒後倒頭就睡」或「酒後大吵大鬧」。所以,女性也不用再抱怨:「他有心事,都不跟我講!」因為,他也沒跟其他人透露。

男人一輩子講最多話的對象,應該就是他老婆了。除非,他老婆是個非常主觀的女人,常拿自以為是的論點去堵住丈夫的嘴,久而久之,男人就漸漸變得沉默,嘴巴啞了、耳也聾了。當兩人從相敬如賓到相敬如冰,恐怕女人該負的責任要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