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貼自此,若文章作者不同意轉貼請告知

相信的力量,潛藏巨大的力量!

收到一名讀者的來信,她是五十八歲的蘇姓婦人,她說:「戴老師,我在非常傷心、失望、寒心的心情下,買了您的書《不看破、要突破》,讀完之後,心裡覺得很舒暢、很開心!同時,我也為自己做了一個最好的抉擇,就是期許自己在六十歲生日時,送給自己一個大禮——成為一名中醫師。

戴老師,您知道嗎,很多人笑我是在做白日夢!都已經是六旬老婦了,幹嘛還那麼辛苦去考試?那是年輕人在考的呀!他們認為,我記憶力不好,怎能背得起如聖經般厚厚的中醫藥學的書籍?而且,即使通過了考試、成為中醫師,年紀也已經很大了、就快死了,還值得那麼辛苦去唸書、去考試嗎?

可是,今年四月,在不是那麼用功的情況下,我把最難的國文、內科學和診斷學都考過了;我還希望明年四月能通過最後一科『藥物學』,並盼九月能通過中醫師特考!戴老師,您認為我有機會嗎?我的決定是對的嗎?……」

看了這封信,我真是感動,她大概是寫信給我的「最老的讀者」,而她竟然還像年輕人一樣,勇於參加國家考試,盼能一圓「中醫師」的美夢。

當我打她留的電話給她時,她甚是驚訝,而且,她也正在醫院勞累地忙碌著;因為,她的老伴正病重躺在床上,而且已經多次被發出「病危通知」。不過,老伴的病情時好時壞,多次進出加護病房,現在又住進「隔離病房」。

蘇太太說,除了國文、內科學、診斷學之外,藥物學、方劑學、生理學等科目她也都考過了。現在老伴生病了,她必須長時間在醫院病房裡照顧,身心俱疲,實在沒時間看書。「唉,老伴要走了,總是要多陪陪他,畢竟夫妻做了一輩子,再陪也沒多久了!孩子長大了,都在美國工作、定居,不能回來看老爸,我就辛苦一點,多照顧一下老伴吧!」蘇太太聲音悲悽、難過地說著:「我不會打牌,電視也沒什麼好看的,我就多讀點書吧……」

我沒見過蘇太太,但,我告訴她,妳的決定是對的,我非常佩服!一個人雖然年紀大了,但心中仍充滿著夢想和希望,而且還身體力行地去實踐,這是多麼難能可貴啊!即使六十歲才拿到中醫師執照,但又何妨?因,那美好的路,妳跑盡了;那美好的仗,妳也打過了!如今,榮耀的冠冕戴在頭上,是多麼自豪與驕傲啊!

所以,不必理會別人嘲笑自己是不是在「做白日夢」。只要腳踏實地、付諸行動,白日夢也會有美夢成真的時候!因為,「相信」的力量是具有魔力的,它潛藏著巨大的力量;只要相信自己能,妳就一定能啊!

勵志小短文

彰化縣秀水鄉,有一位六十六歲的婦人梁陳玉,她不識字,也聽不懂國語,所以在參加輕型機車駕照考試時,抱回了鴨蛋;但她不氣餒,再考,還是零分。

可是這婦人說,她雖然沒讀書,但從小就被父母告誡,不能做違法和違背良心的事情!所以,儘管警察不會抓年長者無照騎機車,但那也是違法的行為;也因此,這婦人堅持要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到駕照,才算對兒孫有所交代。

您知道嗎,梁陳玉女士每次考,都沒有通過標準,考到第四十九次時,只拿到七十二點五分,和及格的八十五分還有些距離。不過,監理站站長被她的毅力所感動,決定破例為她開「家教班」,指派承辦員擔任她的輔導老師,每天下午幫她特別輔導。

第五十次考試時,下著雨,梁陳玉女士依然冒雨應考。她看不懂文字,由主考官口述題目,她拿筆作答;考完,宣佈成績—九十二點五分,過關!而老婦人,當場喜極而泣!經過四十九次失敗,婦人成功了,考上駕照了,終於可以在看到警察時,不必擔心受怕了。

人的一生,「淚與笑,都動人啊!」

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失敗了,真是難過啊!有淚水、有委屈,只能往自己肚子裡吞!誰叫自己這麼歹命,從小沒唸書、不識字、聽不懂國語。可是,只要有心、肯堅持,即使失敗四十九次也不放棄,等到第五十次,終於享受到了成功的甜美笑靨和果實!

事實上,「自律」與「毅力」是一個成功者極重要的特質!

自律,是遵守紀律、訓練自己;毅力,則是堅持到底、絕不放棄!

在運動場上,有一項鐵則,那就是—「一昧防守,阻擋別人進攻,只能降低對方得分機會,但不會為自己加分。」

相同地,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光是一昧地以保守心態來做「防守」,只能使自己平淡、平凡地過日子,但不會為自己拿下高分;只有不斷地挑戰、突破、進攻,或躍起投籃,才能使球兒入網、得分,也才能使自己成為光榮勝利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