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貼自此,若文章作者不同意轉貼請告知

戀愛是種邪教

■作者/貝莉blueberry ■插畫/小刺


世上有票瘋狂的女人,而壓抑的男人心中就有塊角落是給他們的。

跟Fanny去看舞台劇《收信快樂》,裡面的萬芳就是這樣的女人。
她直率、熱情,充滿不安全感,像個浮萍,一直跟她保持通信的小學同學,多年來對她有著奇異的愛戀,但誰也不敢許給對方一個未來。
平安壽子的書《愛的保存法》裡有篇〈等她得了思鄉病〉裡,也有這樣的女人,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背著包包就去流浪,愛上了就橫衝直撞,就算受傷也不覺得自己委屈,這樣瘋狂的女人,很多人,都想愛卻不敢共度愉生。

「拜託,娶了一個這種老婆回家,天天吵,誰受得了?」
從十六歲一起喝酒長大的好友Allen,每任女友都悍的要命,輕則跳車、重則在美國大打出手被送去警局,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渴望跟黑珍珠名模納歐蜜坎貝兒談場戀愛,但沒力氣跟她玩到八十歲。

Allen娶了個跌破眾人眼鏡的女孩回家,理由居然是:吵架時好安撫、他喝醉了,她會開車來接他回家。
於是那個晚上,大夥都開賭盤猜身為瘋妞磁鐵的他在娶了個乖乖女會幾年開始偷吃?另位喝到跑錯別人位子坐下的豆子,笑得比別人都大聲。

豆子是標準巨蟹男,擁有可愛的孩子跟完整的家是他從小的目標,他早早就達成理想,也很遵循家規在外拈花惹草。偏偏他又不是技術很精良,辦了隻偷情專線還很自以為聰明的按了震動藏在汽車前座的腳墊下,卻在老婆送小孩上學時突然「來電震動」被發現。電話被扔乖個幾天又繼續帶著女人在外面混,這次更妙,在錢櫃把手機放在牛仔褲後袋,屁股自己打回家讓老婆聽見他跟女人嘻笑。

但不虧是精挑細選的老婆,就算吵翻天,家也依舊在,豆子還是繼續拈花惹草。而他愛的是個瘋妞。性格完全像《巴黎野玫瑰》的女主角抓不透,一下高興一下哭,有時候善解人意,有時候冷若冰霜,豆子說,他不想跟這女人一輩子,但是他很愛她。

男人真是妙,為什麼他們總天真認為在瘋妞老了玩不動時,就會有個火山孝子要來養她。
雖老是拿張奶奶的文章作比喻很老梗,但我真的又想起了電影《紅玫瑰與白玫瑰》,最後陳沖在電車上那落魄的表情。

女人用燃燒自己來戀愛,那樣燦爛美好,但變成灰燼後,始終淒涼。’
每個人,都希望能成為戀人一生的最愛,在十幾歲的時候,總以為會嫁給自己最愛的男人,對方,也是最愛自己的。
可是後來卻發現,跟你愛到痛徹心肺的那個人,卻甚少能與你攜手到最後,而自己嫁的那個,有時候只是該嫁了,偶而是因為他對妳好。

到底是哪個男人不能嫁?
其實最後,早被淚水模糊了雙眼,看不清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