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戀之後,他和她之間,一直有些大大小小的誤會。

她是個細心敏感的人,總能夠在生活瑣事中,發現他說謊的蛛絲馬跡。
耐心的她,並不會立刻拆穿,而是在等候時機,攤開齊全的證據,
溝通彼此想要的相處方式,希望他不要隱瞞欺騙。

俯首認罪的他,坦白了自己的心意,「我不是故意要瞞騙妳,而是不希望妳為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瞎操心。」

但事後他卻跟朋友說:「我很後悔平常跟她講了那麼多心裡的話,如果當初少說幾句,也許她就不會在不疑處起疑。」

這句話輾轉又傳進去她的耳裡,令她十分傷心。
她說:「我之所以原諒,是因為你平常還算坦白。如果你認為兩個人相處,是要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方式,我們都會太辛苦。」

她說的沒錯。

無論是愛情、工作、還是生活,很多人都非常努力,想解決問題,但卻都用錯了方法。

英國少年醫學會的一位醫學專家提議:為了防止肥胖造成身心障礙,速食店應該把店門弄窄,最好是小於三十公分,藉此提醒身體寬度超過三十公分的人,不該再進去買熱量很高的速食來吃。

這個建議,果然引起群眾譁然──因為,它確實是一項餿主意。
肥胖的人,可以託人去店裡買、也可以開車從「得來速」車道去買……都不會是問題。

如果這種做法真能嚇阻胖子上門,那最主要的理由應該是它羞辱了胖子的人格、而不是限制了胖子的身材。

世間所有教人自我克制的方法,若能夠奏效,
通常都是當事人自己覺得必要,而自動自發地配合,才能成功。
任何強力的限制、無情的打壓、顢頇的決定,都沒有辦法改變現狀的種種問題。
從戒酒、戒菸、到戒除愛情裡的謊言,都是相同的道理。
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