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聲動財經網

從前有一個村子,離這個國家的都城有五十里地,村中的泉水十分甘甜。國王聽到了這個消息,於是命令村子裡的人每天給自己送水。村民們疲憊不堪,於是紛紛想離開這個村子。
村長對村民們說:「你們別走了,我去給國王說,讓他把送水的路程由五十里改為三十里這樣你們也不用這麼辛苦了,怎樣?」村民稟告了國王,國王果然就把五十里改為了三十里,村民們十分高興,紛紛誇獎村長為他們辦了一件好事。實際上這本來就是五十里的路程,既使改為了三十里,村民們仍然需要每天跑五十里的路程。
村民不堪國王每天所分派的送水任務,紛紛想離開村子,結果就因為把五十里改為三十里,就改變了想法,可是他們每天還是需要跑五十里去給國王送水啊,可以想見他們都被村長的花言巧語所矇騙了。
你們千萬不要小看了花言巧語給你們帶來的消極作用,,俗話說的好「花言巧語是一劑毒藥!」而且它是慢性毒藥,你要是相信花言巧語的話,那你就已經中毒了,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之中中了毒。花言巧語帶給你的是甜蜜的痛苦,我們都知道有一句諺語說:凡是毒要都是甜的!」
花言巧語聽上去十分順耳,心裡感覺十分舒服,但是它會在不知不覺之中使你受到損害。
被花言巧語矇蔽的人,都是盲目的,他只相信說好話的人,忠言是聽不進的。所以當你對被花言巧語矇蔽的人說實話的時候,你就必然會給自己帶來危險。
戀愛中的人是盲目的,他們彼此向對方說著好聽的話,向對方許下種種諾言,一旦對方變了心,才發現原來自己是被對方的花言巧語騙了。
在有權勢人的周圍,總會有一些佞臣,他們為了討職掌權人的歡心,不停地說著各種各樣的奉承話。而統治者往往也會被這些傢伙矇蔽,從而帶來巨大的危害。
。你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警惕花言巧語,當某一個人對你說著十分好聽的話時,一定要小心,因為說不定你們就在不知不覺之中被對方騙了。
請保持清醒的認識,注意分辨好話與壞化。記住「忠言逆耳利於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