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公車站牌等公車時,常常會遇到賣口香糖的阿罵

看他從離我大老遠的地方,手上拿著一籃綠色的口香糖

一個個的輕聲詢問: 小姐(先生),可以買個口香糖嗎?

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拒絕的

好一點的人會說 : 謝謝,不用了

次等的會什麼都不說,搖搖頭表示拒絕

最差的是,連看到都會假裝沒看到

如果身上有錢,我一定出錢買,才20元為什麼掏不出來

今天和阿密在正宗排骨飯吃飯,又看到一個殘障人士在賣口香糖

他來問我時,我拒絕了,因為我沒錢了(所以今天看阿密吃飯看的我流口水...)

趁他走不遠,我跟他密說;阿密,你買一條好不好

阿密也很爽快 : 好啊,你過去買我錢給你

坐在那邊吃飯的當然不只我和阿密而已

但是,坐在那邊吃飯的大人們卻沒有半個人跟他買

為什麼呢? 當下我一直這麼想 是跟我一樣沒錢嗎 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看到那位殘障人士一路走遠,也一路被拒絕

當下,是很難過的,有說不出來的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