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蜥蜴或壁虎,碰到危急的狀況,會斷尾求生。
藉由斷裂但跳動的尾巴,分散敵人的注意力,搶得一線生機。
我在海邊看過一種小螃蟹,當你要捕捉他時,他也會動也不動地裝死,
讓你誤以為牠已經斷氣,而逃過一劫。
詐死;逃生。真的有那麼容易嗎?

廣東有一個小偷,在商店行竊時當場被逮,遭到毆打後裝死,揮拳的人以為打死人了,向警方報案。
警方趕到現場,這位竊賊動也不動,彷彿已經斷氣了。
警察只好打電話叫救護車來。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檢查他的心跳及呼吸,
他竟當場一躍而起,嚇壞了所有的人。詐死不成,到最後他還是被扭送警局。

置之死地而後生,教人要做最壞的打算,才能重新站起來。
但不是要教人用裝死的手法,來逃避現實。
裝死,通常只能短暫地騙人於一時,而且,能騙過的一定是外行人。
如果碰到真正的內行人,詐死很容易被識破,反而更快地被對方給手到擒來。

很多人在處理自己苟延殘喘的愛情時,也很善於用裝死的方法以求脫身。
我有一位男性朋友,對和他在一起六年的女友感到煩膩,卻不主動提出分手的要求,
卻用
「最近很忙,沒辦法和妳約會。」
「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到週末就累得不想出門。」
「我覺得自己怪怪的,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

他的女友卻毫不知情地對他說:「沒關係,我來你家陪你,看看電視也好。」
結果可想而知,兩個人浪費了更多時間,在一段不會有結果的感情上,對雙方都是很大的傷害。
刻意裝死,只能逃避一時;真的想脫離險境,終究還是得面對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