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現在有句話:“字不夠,圖來湊!”。看看我的blog,你就會很快發現這句話的實用性,

文章裏面總要插個圖湊一湊,不過加點圖也好,現在就是讀圖時代嘛,
圖片有時候比文字更加的直觀,一目了然,圖文搭配,易於理解,看着不累!

  寫文章如此,對於愛情我們也開始使用這樣類似的表達方式,用鮮花、巧克力、首飾、汽車、房屋……再加上永遠不變地承諾“我愛你”,

然後我們對比什麽樣的圖片更鮮亮,什麽樣的禮物更貴重,漸漸忽略了文字的意義——反正颠來倒去就那麽三個字。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男女情感表達上的進步還是倒退,但有這樣的一部影片讓我爲久違的文字所沉醉

原來愛曾經可以這樣說:

  “這封情書我在心裏揣摸了又揣摸,以便它準備就緒,而當我需要在紙上談論我的靈魂時,我隻用再抄一遍,我在你的手裏,這張紙是我的聲音,這墨水是我的血液,這封信就是我的原形,我的天哪,請相信我的全身熱血沸騰,請相信在你面前我的心靈隻有一聲呼喚,如果親吻能通過書信互相傳遞,女士,你将用嘴唇讀我的心。在這個黑暗、粗俗、欺詐的世界之外的遠方,純淨的心靈有它自己的空間,在這個悲慘、粗暴、扭曲的世界之外的遠方,幸福的獵人有他自己的空間……” ——摘自由希哈諾代筆至羅格薩娜的情書。

  希哈諾是個才華橫溢的青年,可說是文武雙全,但每一個天才都會有自己的緻命傷,而希哈諾的就是那個碩大無比、時常遭人恥笑的大鼻子,他在它面前徹底喪失了鬥志和勇氣。

他暗戀着自己的表妹羅格薩娜,出于自卑,他甯願用自己的才華去妝點别人的英俊,幫助他人去赢得心上人的芳心——這種偉大而無私的愛情在現代人眼中幾乎是不可能存在,今天的愛情意味着追逐、占有、傷害與被傷害。即使是無謂的單相思,也必然充滿了嫉妒與猜疑。


而希哈諾則是,隻要羅格薩娜幸福快樂,他可以将自己的靈魂奉獻給别人。

暫且不讨論他這樣的做法是否明智,僅從他代筆寫給羅格薩娜的情書中,
從他代替别人在陽台下與羅格薩娜的綿綿情話中,就能看出他深深暗藏的愛戀。

除去用物質修飾的外衣,裏面是純潔的詞藻,樸實而富于激情,一段段美妙的文字,一句句含情默默的對話,透露出無比真摯和深沉的愛。

可悲的是如今這樣的表達方式已經被遺忘,被忽略,種種露水情緣、但求曾經擁有的愛情快餐、貌似長久卻危機四伏的愛情所替代。

  回歸現實,其實也不用悲觀、憤世嫉俗,畢竟我們不是那麽崇高的人(至少我不是),

既然在如此的社會中生存,就該順應現在社會的遊戲規則,

只求還能存有一片心田可以劃做精神文明的保護區,

只求在獲得一份中獎率極低的真愛後可以好好珍惜,

只求有時間多看點好書,少看點電視,

即使沒有看書的耐心,可以找部好電影,

看過後能讓靈魂得到一次震撼和洗禮,

體會到真愛的另一面——表象的激情可能只是虛榮,

最深的真情有時只是寄居與冷酷。

轉貼自卡提諾王國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