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與她的認識是三年前的事,那天女孩去了男孩的髮型屋修理頭髮,
而在往後的每個月,女孩也會到男孩的髮型屋一次。
到第三次的時候,男孩才開始留意女孩。過了不久他們便開始交往,
拍拖最初的兩個星期,他們每天也會通電話,聊聊天。
但兩個星期後的一天,男孩突然沒有上班,因他的家發生了事,
他的哥哥因欠人數十萬元,被人上門追數進了醫院,男孩為著這數十萬非常的煩惱。
於是,他在放工後會到財務公司工作,為他的哥哥還錢,
這一來,他少了打給女孩,而女孩每次打給他,他都總是忙得不得了,
連告訴女孩他哥哥的事也沒時間,他知道這陣子女孩會不太快樂,
但他亦知道女孩是喜歡他的,所以捱一陣子,只要他還完了錢,
便可像從前般常常陪著女孩,他的心是這樣想的。

但女孩的心中總是覺得沒有什麼安全感,她總是覺得男孩只是玩玩而已,
而且她又不知道男孩的家發生了這樣的事,
她覺得男孩每天上班可以常常結識到很多女孩,諷刺的是他們也是這樣而一起的。
而且男孩不但已沒有打給女孩,每次女孩打給他的時候他總是說沒有空,
女孩已經不知流了多少次眼淚。但女孩從來都不知道男孩是真的很喜歡她,
雖然他們認識了很短的時間,但男孩被女孩的性格吸引著,
男孩真的希望與這位女孩能永遠一起,只要捱過這段時間、還完了所有欠債。

只是……天意弄人,有一天女孩終於忍受不了,在電話中與男孩提出分手。
「我們分手好嗎?」女孩忍痛說道,但換來的卻是一陣的沈默。
「怎麼樣?你回答我好嗎?」女孩鼓起萬分勇氣,希望聽到男孩留著她,
畢竟〝離開是想要被挽留〞,女孩是非常喜歡他的,但還未到愛的地步吧!
「我今晚打給你再說好嗎?」由於工作的關係,男孩又再次說出這句話。
女孩既焦急又擔憂的等著時間的過去,等到凌晨三時,女孩明瞭一如以往,
男孩是不會打給她的。往後的一星期,她沒有找男孩,因為她正在等著,
她等著男孩會擔心她、緊張她,然後打給她……但事與願違,這陣子男孩忙得要命。

雖然忙極每天也有吃飯的時間,但他始終沒有打給女孩,因為他每天也在思考,
他在思考自己是一個喜歡自由、喜歡玩耍的人,而女孩則是需要一個穩定、
成熟的男朋友,那他們繼續一起還會有結果嗎?就算是愛的力量令他們讓步、
為對方改變,但女孩出生在一個小康之家,穿的是著名牌子的衣服,
在家裡也不需做什麼家務,可以說是沒有捱過苦的,
所以就算他們捱過男孩替他哥哥還錢的日子,那日後又怎樣呢?
難道可以在一夜之間變富嗎?難道這現實的世界上真是〝有情飲水飽〞嗎?

一星期後,女孩帶著最後一份希望到髮型屋等他,
男孩終於抽到十分鐘的空閒時間出來。「對不起,今天來的客人很多。」
男孩臉上掛著孩子般的笑容。女孩暗暗地給了一口氣,然後仍是懷著〝
離開是想要被挽留〞的心態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好嗎?」男孩沉靜了一刻,
然後望著已變黑的天空:「嗯。」女孩的心裡非常難受,她開始暗暗地崩潰了,
但她沒有哭,因為她不想給予男孩---一個她非常喜歡的男孩,
最後的印象是一個懦弱的人。

他們沉靜了片刻,女孩亦暫時撫平了自己崩潰的情緒,
她問男孩:「你可以擁抱我最後一次嗎?」真的,一個擁抱能代替所有。
她願意不計較男孩之前所犯的錯;她願意為了男孩不顧自己的面子;
她更願意陪著男孩一起拚命捱,只要一個擁抱……但男孩沒有,
他心裡掙扎了很久,他知道現在是時候放下女孩,就算是不捨,
但總有一日還是要放下的。終於,
他只冷冷的對女孩說一句:「對不起,我是時候要回去工作了。」
然後他在女孩身邊擦身而過,沒有留下一秒的時間讓女孩回應。
他只知道自己說這句〝對不起〞背後的含意很大、很大。

此刻,女孩的心真的傷透了。為什麼一個擁抱也要這麼吝嗇?
為什麼不留多一點點喜歡給她?為什麼要這樣玩弄她?
心裡十萬個、千萬個為什麼,但一切現已沒有意思,男孩已經走了……
她已經放棄了女生最大的矜持挽救,但一切都已回不到原點。
她只知道一切已經完了,亦明瞭這個男生根本不值得自己為他付出那麼多、
喜歡得那麼深。

過了三個月後,男孩知道女孩每晚也去酒吧夜浦,每晚也結識不同的男生,
一晚過後又重新結識其他人。這算是報復嗎?有一天晚上,
男孩在看見女孩帶點醉意在一間酒吧出來,
他上前捉著女孩的手:「你知不知自己在幹什麼?」女孩看看男孩,
然後冷笑著:「心痛嗎?不會吧!這些都是你教我的,你教我談戀愛無需深愛,
你教我什麼人都可以愛、什麼人都可以不愛,不是嗎?」女孩對男孩充滿著仇恨,
但她的心是傷透了的,由對男孩的喜歡轉化成仇恨,這個過程要經過多少才能做到?
但相信只有最大的愛才能這樣做。女孩充滿著仇恨的兇惡目光慢慢溶化下來,
換來的是即將再次崩潰的眼神:「這三個月,我每晚也是哭著回憶我們快樂的時間,
你知道我有多麼想回到你剛開始愛上我的那一天嗎?你知道那時我有多麼的快樂嗎?但你呢?
當我為你拋棄面子的時候,你有感動過嗎?當我離開了你的時候,
你有哭過嗎?」女孩用凝聚著淚光的眼睛望著男孩,她想看清第一個、
亦是最後一個她愛的男孩的樣子。她知道這次男孩一如以往不會回答她的問題,
於是她便拂袖而去。此時,男孩用顫抖的聲音望著女孩越來越遠的背影說最後一句,
亦是真摰的一句:「我真的哭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