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s:

松下幸之助說:「成功的首要條件在於熱情。熱情是工作、企業經營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因素。」

其實,我們所有的工作都是生命的一部分,都是生命生活的展現。
它們都有意義的!如果能把它們當作人生的使命,並樂意接受此使命,以熱情和信心去完成時,便能每件事都盡心盡力去做得十全十美。習慣領域自然會因此而深廣豐富起來,成就感和信心也會因此得到增強。
「談戀愛要熱情!工作要熱情!生活要熱情!」熬情!熱情!我們常將這幾句話掛在嘴邊,卻依然過著沒有熱情的生活。每天上班起床是為了怕遲到、趕打卡,結果整個人生是為了打卡而起床!
若是工作缺乏熱情,顧客便無法享有滿意的服務。因為顧客不只買我們的產品,也買我們熱情的服務,事實上不只顧客,老闆與同事們都需要我們的熱情,彼此之間才能分享工作的樂趣。工作人一旦失去熱情,每天面對的不是工作的嘗試與挑戰,卻是解決不完的問題,遇到無法解決的瓶頸時,就會逃避或敷衍了事。
7-11曾經經營虧損七年,如果不是熱情的支持,也不會創造今日遍及台灣各地的佳績;宏碁電腦如果沒有董事長熱情支持,就無法成就今日團隊工作的文化。換句話說,失去熱情也就喪失創造的能力,沒有了創意就產生不了面對逆境的勇氣,更無法持續努力,最後只能終日活在抱怨與無奈當中。
我們需要熱情!但是不能只熱而無情!一位熱而無情的業務員,心中所想的無非是鼓吹客戶將口袋裡的錢掏出;有熱無情的主管,則汲汲於踩著別人的頭,步上成功之路。真正的熱情,並非獨善其身,而是兼善天下。其有真熱情的人,不會只顧一己私利,不只期待自身的成功,更希望別人也能成功,一同享有成功的果實。
然而熱情最怕碰到三大殺手:挫折、老練與自以為聰明。人,因為恐懼失敗,造成遇到挫折便放棄作罷,結果失敗不是因為柴薪燒盡,而是沒有盡全力燃燒。如果我們能從挫折中吸取經驗,就能越挫越勇,能從挫折中學習的人,恨不得天快點亮;只在挫折中找到痛苦人,則希望天永遠不要亮。
熱情的第二個殺手則是老練。許多自認老馬級的人,常倚老賣老,以致淪為機械性的熟練時,為了擁有一席之地,反而劃地自限。倘若我們能常保『初心』,那麼每一天就是嶄新的開始,每個人就是嶄新的一個人。
第三種殺手則是自以為聰明。尚未開始投入,便已經在計算風險與成本,其實最傻的是這種人,因為沒有投入那能深入;沒有付出那能傑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