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旅行

『其實,四處旅行還是想看清自己。回復成一個人,
一個暫時沒有那麼多「為什麼」的人。』 --吳淡如
 
今晚較晚離開辦公室,坐在空曠的火車上,翻閱吳淡如的『跟我到天涯海角』;雖然只看了幾篇,但非常的有感覺~~
此時此刻,正在旅行的你,有什麼樣的感覺呢?截取已閱讀的部份,與朋友,你,分享.

--------------------------------------------------------------------------------

因為喜歡旅行,所以也必須愛上飛行。
在兩萬呎的藍天中,慢慢慢慢,我變成另一個人。
她是我。 
也不是我。
 
在旅行中她漸漸明白,享受人群和享受孤獨同樣是藝術。
享受人群,分享的是沸騰的歡樂,
而享受孤獨,浸沐的是奇異的陶醉。
她喜歡有相得的人陪伴,但不排斥孤單,
享受孤獨,使靈魂更美。
 
旅行中,得到與失去站在天平的兩端。得到的未必是有用的,
而失去的也不一定值得悼惋。
旅行中,最簡單與最複雜的美一樣人心弦。
說話與沈默都是問候這世界的方式。
旅行是對生命的讚美,對夢想的禮貌。
 
小時候,只要感覺「諸事不順」,我就希望有人帶我到天涯海角。
後來我明白,能帶我到天涯海角的,只有我自己。
 
旅遊未必要『有所作為』,發呆也是最美味的享受,
不知道有多少個故事,是在旅行時跑進我空白的腦袋裡,
自行在想像力中住了下來。
我始終相信,說走就走,是人生中最華美的奢侈,
也是最光燦的由由。
 
冬天的北海道,
一望無際的雪景,乍看驚喜萬分,
看久了不免覺得無趣,快感是有邊際效益的。
旅行如是,人生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