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他那麼好,為什麼他還是要和我分手?
我真的不懂,我愛他愛得連尊嚴的沒了,他竟還不滿意?
我真的真的很愛她啊,為什麼她就是不能接受我?
……

我知道,我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我坦白,朋友總習慣對我訴苦。
我瞭解,他們需要藉慰來彌補感情上的創傷。
我發現,愛情不是同情。

A君告訴我,他為了B君而和C君分手。
B君告訴我,她很愛D君卻不捨得拒絕A君的深情。
C君因為和A君分手而日夜以淚洗臉。
D君是個懦弱的人,他一直暗暗的深愛著C君。
A、B、C、D之間,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關係?
複雜,卻也可以很簡單,只要有一方願意退出,那麼事情就可以解決了。
只是,他們寧願痛苦的愛著,也不願意放棄愛人的權利。
是的,愛人的權利,也許大家都是無法拋開這樣的堅持。
愛得堅決,愛得無悔,愛得沉痛,愛得甘願日夜以淚洗臉。
你發現了麼?
你一定發現了。
他們愛得自私。
他們為了自己所愛的人,所以一直不願放棄。放棄表示什麼?他們認為放棄就是失去幸福。
然而,幸福就真的因為放棄而不能夠再擁有嗎?
放棄一段舊的壞的戀情,才能夠開始一段新的好的戀情。
原來,放棄表示承認自己過去的執迷不悟。

在戀愛的時候,大家都是脆弱的,總愛胡思亂想,總是患得患失。
他們總是想到自己為了對方而付出的,然後意識到自己的感情沒能得到一定的回報,然後開始哀悼那段錯誤的或沒能開始的戀情,越想越覺得可悲起來了。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努力去佔有,然後開始同情起自己,患上了自憐的通病。
可是他們可曾想過
自己為了所愛的人不顧一切,別人也可以為了自己而不顧生命?
在愛情裡頭,我們總是習慣扮演受害者。或許是因為,可憐的人比較容易博取同情吧!
也許你會理直氣壯的說,
同情並不是愛情啊!
可是,只要捨身為他們想想
或許你可以理解,愛情是盲目的吧!

盲目的愛著,
就因為盲目,所以才能夠拋棄尊嚴,放下拎持,忘了自己總是以淚洗臉。
就因為盲目,所以忘了自己曾經理直氣壯的說過
同情並不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