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_吳若權】

和他交往一年多了,曾經發生過兩次很嚴重的爭吵,明明都是他犯的錯,但採取先發制人聲勢的,也都是他。

每當她認真地想要溝通,避免將來為了同樣的事由再度發生爭吵,他就會立刻不留情面地說:「如果你愛我愛得這麼不快樂,我們就不要在一起好了!」

聽起來,語氣有點委屈,但分明是提出分手的警示,個性單純的她,卻渾然不覺。

大概是太愛對方了吧!她盲目地以為他是基於愧疚,不想看她難過,所以才說出這樣的氣話。

一直到他們發生第三次爭吵,原因是他無故消失幾個小時,她在這段期間打了無數次電話找他。

當他看見手機上有27通「未接電話」的訊息時,一時之間被查勤的嫌惡,遠大於自己虧欠的感覺。

他第三次對她大吼:「如果你愛我愛得這麼不快樂,我們就不要在一起好了!」

終於,她這次聽清楚了每一字、每一句。

很驚悚地問自己:爲什麼每次爭吵他都會說這一句,而且像是背熟了的劇本般,講得一字不露?

難道過去他都是用同樣的方法,來逼退交往過程中遇到溝通阻礙的女友。爲什麼當我愛你愛得不快樂,

就必須分手,而不是你願意調整自己的行為,讓我可以愛你愛得比較快樂?


在感情的世界裡,有一種情人很自私,而且把自己保護得很周全。

調整、配合、妥協,這些努力,對他來說,都太令人疲憊了。

他只要自己快樂就好,也唯有能使他感覺快樂的對象,才能停留比較久。

如果讓他感覺不快樂,或對方自己覺得不快樂,他絕對毫不戀棧,立刻分手。


每個人談戀愛,都希望愛得快樂。

但戀愛的快樂,並非可以單向存在。

兩個人都快樂,戀愛才有幸福可言。

單求一個人的快樂,到最後只剩下整個世界的寂寞。

你快樂的同時,是否也曾認真想過:對方快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