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


國大政治家狄斯瑞利說:“我一生或許有過不少錯誤和愚行,可是我絕對不打算為愛情而結婚。”

是的,他果然沒有。他在三十五歲前沒有結婚。後來,他向一個有錢的寡婦求婚,是個年紀比他大15歲的寡婦,一個經過50寒暑、頭髮灰白的寡婦。

那是愛情?不,不是的。她知道他並不愛她,而是為了金錢而娶她。所以那老寡婦只要求了一件事,她請他等一年。她要給自己一個觀察他品格的機會。一年終了,她和他結婚了。

這些話聽來乏味,平淡無奇,幾乎像做一次買賣,是不是?可是,使人們難以理解的是,狄斯瑞利的這樁婚姻,卻被人稱頌為最美滿的婚姻之一。

狄斯瑞利所選的這個有錢的寡婦既不聰明也不漂亮。她的談話,常會犯文學上、史實上極大的錯誤,往往成為人們譏笑的對象。她的衣飾裝扮,更是完全離了譜。可是,她是個另類天才——她在對待婚姻問題上,是一位偉大的天才。

她從不讓自己所想到的跟丈夫的意見對峙。每當狄斯瑞利跟那些反應敏銳的貴夫人們對答談話完畢,精疲力盡地回到家裏時,她立刻讓他安靜地休息。在這個愉快日增的家庭裏,在相敬如賓的氣氛中,他有個靜心休息的地方。

狄斯瑞利跟這個比他年長的太太一起時,是他一生最愉快的時光。她是他的賢內助、他的親信、他的顧問。每天晚上,他從眾議院匆匆回家來,告訴她白天所看到、所聽到的新聞。最重要的是,凡是他努力去做的事,她決不相信他會失敗。

瑪麗安,這個五十歲再結婚的寡婦,經過三十年的歲月,她認為,她的財產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能使狄斯瑞利的生活更安逸些。

反過來,她是狄斯瑞利心中的一個女英雄。無論她在眾人面前所表現的是如何的愚蠢、笨拙,他從來不批評她;在她面前,從不說一句責備的話。如果有人嘲笑她時,他立即為她強烈地辯護。

瑪麗安並不完美,可是狄斯瑞利卻說:“我們結婚三十年,我從沒厭倦過她。”

他們倆之間,有一個笑話。狄斯瑞利曾這樣說:“你知道,我和你結婚,只是為了你的錢?” 瑪麗安笑著回答:“是的,但如果你再一次向我求婚時,一定是為了愛我,你說對不對?” 狄斯瑞利承認那是對的。

雖然,瑪麗安並不完美;可是狄斯瑞利夠聰明地讓她保持原有的她。

賈姆曾這樣說過:“跟人們交往,第一件應學的事,那是不干涉人們自己原有的那種特殊快樂的方法……”

所以,若你要你的家庭有個美滿、快樂的生活,那規則就是:別嘗試改造你的伴侶。

轉貼自卡提諾王國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