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轉貼自此,若文章作者不同意轉貼請告知

好男人的定義?

「不自私且包容,不濫愛且專情,不驕傲且謙卑,不小氣且大方。」「會做菜或家事、會照顧小孩。」「羅曼蒂克、專情、老實穩重、孝順父母、脾氣好」「忠實的聽眾、幽默風趣」……這些是隨意在網路搜尋到的好男人的定義,不管在哪個搜尋引擎,你只要打上「好男人」,就有許多談論的文章出來,五花八門,但內容大同小異。

然而我要說的是,一個立志要做好男人的男人,他花了一天把在網路上搜尋到的關於好男人的定義,列成一張長長的表,根據表上的敘述一一檢視自己是否具備這些條件,雖然不可能達成百分之百,但八九成也躲不掉,他也不是遇到一個存心玩弄男人的壞女人,但是他還是發現對方永遠覺得自己做得不夠,這讓好男人們心灰意冷,開始疑惑女人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好男人?


滿足好女人的需求

其實男人們,你願意花時間去蒐集「好男人定義」,這份心思已經說明你具備當好男人最重要的潛質了。然而你所看到的關於「好男人的行為守則」,那都只是表面行為的規定,就算你都做到了,也不代表你就可以在愛裡得喜樂、自由。要當好男人不難,難的是要如何去懂好女人?

所有的「好男人守則」千千萬萬都歸向一宗,就是滿足女人的需求。而要滿足女人的需求,就必須先「瞭解」他們的需求。一個女人不是只需要男人的輕聲細語,她偶爾需要男人展現一點男子氣概;她們不需要他每天幽默機智,她也偶爾需要他有一點出槌。

好男人永遠不覺得自己是好男人,他總是敬敬畏畏展現最完美的一面;好女人永遠也不覺得自己是好女人,她們面對一個全心全意愛他們的男人,永遠展現無懈可擊的男人、永遠挑不出毛病的男人,她們心中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她們會擔心自己不夠好,會擔心好男人會離她們而去。如果好男人不能去明白好女人心中的疑慮,而一味地用自己的想法與邏輯,來瞭解好女人,那是永遠無法直接通達好女人心中深處的。


幫助女人一起成長

我前面提過要當好男人最難的是,要如何去懂好女人,最難的原因是,好女人自己也不瞭解自己……你別奢求從她們的口中去探知答案,因為她們自己也不知道,就像好男人永遠也不知道,要如何成為一個女人心中的好男人。所以好男人們,你想知道如何去懂好女人之前,請你先幫助好女人們去瞭解自己,幫助她們對自我價值的肯定,不要害怕她們成長。

「許多男人害怕女人成長比她們卓越,最根本的原因是自己並不成長」,所以害怕女人凌駕男人。但是若你能幫助好女人們成長的同時,其實你也是在幫助自己成長,唯有兩人共同成長,才能面對在感情路上、日常生活的風風雨雨。

至於如何幫助她們成長,幫助她們認識自己,我想最棒的方式莫過於不斷地溝通、分享。不斷地與她一起分享在生活上的領受,可能從書籍、演講、講座、或是從音樂、藝術、文學等各種形式,當作溝通與分享的材料,適時地讚美她、鼓勵她,並且不恥於承認自己軟弱的一面,甚至遇到困難時,不要怕她瞧不起你,請她適時地幫助妳。

「好女人不是要一個完美的男人,她要的是一個也需要她的男人!」

【心得感想】

今天在自由時報上看到的文章
好男人、好女人的定義實在很廣 大家解讀都不盡相同
但最基本的原則的確是...滿足對方的需求
I need you...懂得知足才享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err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